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频道 > 论坛

今天的蓬莱跟童话一般 白马王子真的来了

来源:大众网蓬莱频道   编辑:   2018-07-04 16:33:00   作者:

马术比赛现场

  大众网烟台5月25日讯 (记者 李大鹏) 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蓬莱市体育发展中心、山东省和圣马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蓬莱和圣杯”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于5月25日如期在蓬莱和圣盛装舞步比赛场进行。此次赛事是国内级别最高的马术赛事之一,也是2018年亚运会盛装舞步项目中国代表队参赛运动员选拔的最后一场比赛,其重要性吸引了来自广东、上海江苏、新疆、重庆、浙江六支代表队的30余对人马组合汇聚蓬莱和圣比赛场,上演巅峰对决。

马匹做出高难度动作

  开赛首日进行的是圣乔治科目团体赛的比赛。圣乔治科目是全运会、全国锦标赛等国内最高级别舞步比赛所采用的科目之一,科目中包括定后肢旋转、斜横步、空中换腿等一系列较高难度的特定动作。比赛中需要骑手与马匹默契配合,以使整个过程动作精准流畅,姿态优美从容。本场比赛比赛采用国际马联颁布的第25版国际马术盛装舞步竞赛规则。共设E、C、M三个裁判点,以三个裁判点评分的百分数计算骑手得分。团体赛将同队前3名的骑手的成绩相加,累计得分高者名次列前。最终,经过6个小时的比拼,广东队如愿以偿地获得冠军,新疆队取得亚军,江苏队位居季军。

选手出场

  在随后进行的团体赛颁奖仪式上,中国马术协会竞赛部副部长侯天博先生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牌,蓬莱市大辛店镇党委副书记刘浩华先生、蓬莱市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瑾庆先生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杯和鲜花。团体赛决胜的同时,排名前20位的选手也取得了26日在同一块场地举行的中一级科目(个人赛预赛)的比赛资格,届时将会有更精彩的比赛展现在观众面前。承办方相信,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将会极大地推动烟台市马术运动的发展。赛后,许多业内人士对和圣的专业竞赛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承办方介绍,本次比赛的场地是和圣马业发展有限公司耗资两千万元,采用专业纤维沙铺设的达到国际比赛标准的纤维场地。主场地为60米乘90米,练习场为60米乘30米,可承接国际级、国家级马术舞步和场地障碍的比赛。同时,经过精心设计的可容纳1700人的观赛席可以让观众有更好的视野欣赏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大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