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蓬莱频道 > 调查

驾照丢失80元办了个假证 小聪明换来十五日拘留

来源:   编辑:   2018-03-27 14:0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28日讯 (通讯员 宋海利 潘佳 记者 王瑜) 自己的驾驶证丢了,因嫌弃回老家补办证件麻烦,蓬莱一青年王某花80块钱补办了一张假证,他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办证的信息是真的,免去了回老家补证的麻烦,还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9月26日,王某因使用伪造驾驶证被依法处罚。

  9月26日上午,蓬莱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办理一起无证拘留手续的过程当中,一名青年男子王某来到大队违法处理室处理违章,民警顺势接过他的驾驶证,发现驾驶证做工粗糙,字体不符,然后交给违法处理室民警。经共同辨认,王某所持的驾驶证是假证,但蹊跷的是通过公安网上查询,该男子持有C1驾驶证,令民警困惑不已的是他有真证怎么会用假证来处理违章呢。

  经查,2007年王某在老家湖北襄阳通过驾校学习考取了C1驾驶证,但他在2014年于深圳打工时驾驶证丢失,因为咨询了解到补办证件需要回老家,来回折腾费时费力,王某便迟迟没有补办证件。后来,他通过路边野广告只花了80块钱“买”了一枚假证,王某天真地认为,信息一样就是真的证件,一直使用假证到现在也没有去车管部门补证。

  最终,王某因使用伪造驾驶证被处以拘留十五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大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