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清明 4月5日“慎终追远 不负春光”咏诵会邀您聆听

2020-04-03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日讯(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郝宝宁 通讯员 盛宴) 清明雨上,思念未央。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载体和精神寄托,是中华儿女慎终追远、礼敬祖先、弘扬孝道的传统节日。

  为缅怀先烈先贤,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讴歌抗“疫”期间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赞美春天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生命气息。4月5日上午10:00—11:00,“烟台文旅云”将直播一场主题为“慎终追远 不负春光”的“清明抒怀”咏诵会。

  该活动是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春之声”活动之一,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图书馆、烟台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烟台图书馆诵读书社联合联合承办,邀请20多位朗诵家倾情朗诵优美的诗篇散文,感受诗意之中的别样清明,诚邀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届时观看。

  咏诵会节目介绍

  1、古诗朗诵《清明》等

  作者:唐.杜牧;宋·王禹偁;元·乔吉朗诵者:景然

  2、朗诵《忘不了》

  作者:郝凤利朗诵者:景然

  3、朗诵《战瘟神》作者:阿紫朗诵者:刘新科、葛枫安、景然、阙磊、李军、姜岚、王建妮等

  4、朗诵《因为有你》

  作者:刘嘉惟朗诵者:辛欣

  5、朗诵《不朽》

  作者:欧震朗诵者:邵钰清、姜梅

  6、朗诵《亲爱的人民》 

  作者:苏雨景朗诵者:韩怡斌、曾燚、方童、迟茗戈

  7、朗诵《回家》

  作者:付御夫朗诵者:于开宇

  8、歌曲《大爱苍生》

  作词:胡占凡演唱:朱桦等合唱:国际首席爱乐合唱团

  9、朗诵《迎接一个迷人的春天》(节选)

  作者:艾青朗诵者:王建妮

  10、朗诵《有一种思念叫雨》

  作者:姚雪朗诵者:景然

  观看方式

  1.微信搜索小程序“烟台文旅云”

  

  2.点击直播,进入

  

  3.选择“频道”,进入“烟台市直文化单位分会场1”

  4.在下拉列表中选择“烟台图书馆分会场”进入观看并参与互动。

  古诗里的清明,意象万千,意味悠长。无论是烟雨蒙蒙,青草离离,还是哀思悠悠,悲情渺渺。它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慰藉和文化的代代传承,谨以此次“咏诵会”向抗疫中牺牲的最美逆行者、坚定守护者、西昌“3.30”森林火灾中牺牲的扑火队员致以沉痛悼念和深切哀思,你们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