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四进”服务在一线 打好疫后发展仗

2020-03-19 10:0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四进”工作组走进药店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9日讯 (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旅宣)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选派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迅速部署、扎实推进攻坚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四进”工作进展顺利。

“四进”工作组在工地现场

  支部建设到一线

  积极响应省市委关于选派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号召,第一时间选派20名同志分成四个工作组,每组分别由一名副县级干部带队,下沉到芝罘区、开发区、海阳市和招远市。3月3日起全部到岗到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四进”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主基调,主动对接,深入调研,明确目标、卡实责任,帮助基层、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四进”工作组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战一线

  四个工作组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尽职尽责投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深入调查摸底,严格执勤值守,认真宣贯政策,有效助力“四进”工作组所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3月3日至今,芝罘区工作组深入楚毓、锦园、西牟3个社区,北上坊、南上坊、宫家岛、沙埠、东玉、西玉6个居民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检查进出人员1.6万人次、车辆5000多辆,宣传政策和解答群众问题1000多次,为孤寡老人、学龄儿童提供生活需求服务130多次;开发区工作组下沉华城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检查4万余人次,办理门禁卡2000余张;海阳市工作组配合香山和院小区、北才苑村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完成体温测量600余人次,为复工人员办理健康通行卡93人次,向海阳市民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3000余封;招远市工作组对罗峰街道阳光社区10个小区4434户居民进行了防控情况检查,以低保户、租住户等为重点对社区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摸排。

“四进”工作组复工服务在一线

 

  复工服务在一线

  各工作组加强联系企业、项目单位的实地走访调研,有针对性地协助解决复工复产困难,同时将各级、各部门相关扶持政策宣讲到位,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普惠性政策。3月3日至今,芝罘区工作组走访九小场所26家,深入了解楚毓社区小微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对防控措施不达标的商户督促及时整改。开发区工作组走访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金海岸希尔顿酒店、澳斯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毅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口罩购买难等复工难题,同时借助“烟台文旅”自媒体及合作媒体,为希尔顿酒店的线上预售产品开展宣传。海阳市工作组走访海阳市佰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与该企业建立了定期电话、微信联系机制,配合社区办理19户复工企业手续审批、现场核查、复工资质,并检查其消毒设备准备情况。招远市工作组服务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招金集团贵重金属提纯项目、中国供销?山东农产品电商批发城建设项目,配合企业对1532名复工人员进行防控检测,并建立防疫检查电子台账。协助企业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发放和张贴复工复产通知书4000余份。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四进”工作组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四进”攻坚要求,聚焦基层所需、所急、所盼,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系统性、精准性、科学性,扎扎实实为社区、为项目、为企业、为农村服好务,全力保障基层打赢疫情防控战、打好疫后发展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