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文化馆:抗“疫”不停步 服务“不打烊”

2020-03-18 15:1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文化馆党员先锋队协助建昌社区对居民提供的信息录入计算机

在建昌社区对接防疫情工作

在向阳社区张贴抗击疫情宣传标语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8日讯 (记者 周密 通讯员 苗伟 赵国朋) 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抗“疫”英雄,用文艺凝聚抗“疫”精神力量。新冠肺炎期间,烟台市文化馆的全体干部职工以文艺战士的姿态,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与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同胞们共同奋战,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对居民发放防控疫情宣传材料信息进行扫码登记

对居民提供的信息进行逐条核实登记

对居民信息进行扫码登记

向居民发放抗击疫情宣传材料

协助对居民提供的信息进行登记

  为展示抗疫过程中涌现的感人事迹,讴歌“最美逆行者”,烟台市文化馆业务干部聚焦抗击疫情的斗争,创作了歌曲、诗朗诵、书法、漫画、摄影及非遗作品等各类题材的文艺精品数十件,激励人民、鼓舞斗志,并自发组织爱心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烟台市文化馆业务干部创作抗击疫情的歌曲《情暖人间》在进行录制

佩戴袖标进社区进行防控工作

在向阳社区进行抗击疫情执勤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业务干部深入交警、客运站、文化旅游执法、街道等防控疫情一线,拍摄相关人员的工作情况,捕捉生动画面和细节,用镜头记录这一段不平凡的历史,把点滴的美好化作永恒的记忆。

爱心汇聚助战“疫” 烟台市文化馆爱心捐款

对外地返烟人员进行24小时定点、定位值守

  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的“宅家”生活,市文化馆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新模式,相继推出了“慕课点播”、“云端学艺术”和网络直播课堂,将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从线下转到线上,确保闭馆期间文化惠民服务不“打烊”。目前,烟台市文化馆已播出1000余条教学视频,内容丰富,制作精良,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喜爱,网络点击量达已达3.5万人次,大家纷纷为培训课程点赞。

烟台市文化馆业务干部在进行琵琶线上授课

钢琴线上授课

乐理知识线上授课

小提琴线上授课

  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组建烟台市文化馆党员先锋队,下沉到社区开展防疫执勤工作。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积极投入社区防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