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文旅助力五一 近郊游活力全域呈现

2018-11-10 21: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5日讯 (记者 周密 通讯员 迟海娜) 五一假期,莱山区文旅产品丰富多彩,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各景区持续火爆,赏花踏青人气兴旺,综合效益显著提升。莱山全区可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1.57万人,实现旅游营业总额108万元。其中,胶东文化广场接待游客1.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1万元;渔人码头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01.31万元;清泉海洋牧场接待游客9700人,实现营业收入4.56万元;植物园接待游客8万人。

五一期间,赏花踏青人气兴旺

  全域呈现,短途近郊游活力不减

  莱山区经过一系列旅游线路整合以及旅游资源推广,南部近郊游以愈加开放和成熟的姿态展现于广大游客面前,以山水踏青、乡村体验为主的城市周边游供给丰沛,全力满足游客的旺盛需求。农禅谷组织了摸石头过河等亲子趣味活动,设置了户外BBQ烧烤长廊,进行乡村大铁锅DIY午餐体验,享受纯生态餐饮的同时还可以制作各种香草盆栽,受到广大游客追捧,自驾、团队车辆络绎不绝,成为一道亮丽风景。采摘热度依旧不减,游客在友谊村、夹河村等采摘草莓、暖棚大樱桃,尽享田园风情,体验劳作乐趣。凤凰山、围子山、朱雀山进入观赏最佳时期,樱花、紫藤、薰衣草等竞相开放,登山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呈现“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姿态。凤凰湖、辛安河、瀑拉谷成为垂钓爱好者的最佳选择,精心配套的农家餐饮、农村土特产销售,有效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加了综合消费。

芝樱花开,吸引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全时共享,主题旅游活动不胜枚举

  海昌渔人码头推出“泡泡大战、欢乐淘气堡、真人雕塑展、科学实验秀、马车巡游”五大新项目,鲸鲨馆游客攒动也异常火爆。区内公园景区举办赏花活动客流集中:虞美人广场、海滨森林公园各色郁金香继续绽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花游玩、拍照留影;烟台植物园的海棠、芝樱花、芍药等相继开放形成一片多彩花海,与人工湖遥相呼应,给游客带来醉心体验,迎来赏花游客小高峰。“合肥号”驱逐舰、烟大海水浴场人头攒动,游艇、帆船备受外地游客青睐;清泉海洋牧场全面丰富海上旅游内容,推出快艇海上观光、海洋牧场垂钓、平台人工网箱垂钓、海洋高科技VR体验等活动,得到一票亲海游客的好评。小长假还适逢祥隆上市里商业街开街一周年,旱地龙舟大赛、风筝DIY及“无奋斗 不青春”五四青年晚会和露天电影节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观赏游玩,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同时也为莱山夜间经济增彩。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启动了“传统虎头鞋帽展示暨写生作品展”活动,虎头鞋帽、泥叫虎、年画等民俗老物件,吸引了广大游客重温儿时美好回忆,也为亲子和研学旅游提供优质基地。

海昌鲸鲨馆门口游客攒动,异常火爆

上市里“夜生活”吸引大批游客

  全面监管,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莱山区文旅局针对假期积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旅游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了安全生产隐患,加强了对交通集散地、旅游节庆活动场所、旅游住宿设施、A级景区、游乐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让游客安心开心舒心。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全区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