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被授予“山东省书香机关”荣誉称号

2019-04-29 18:1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9日讯 (记者 周密) 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被省委宣传部授予“山东省书香机关”荣誉称号。

  近年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按照“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的要求,广泛动员,大力推进,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全民阅读由“倡导”升级为“大力推动”,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充实,方式不断创新,影响日益深远;先后邀请国家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朱永新、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国家少儿图书长王志庚、深圳少儿图书馆馆长宋卫、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儿童文学理论家朱自强等先后来烟台作专题讲座,举办了五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培训学员7000多名,营造了“书声琅琅,香飘烟台”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我市建立健全全民阅读工作长效机制,率先在全国地级市出台《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于4月1日颁布实施,成为山东省首部围绕全民阅读工作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标志着烟台市全民阅读工作进入依法促进的新阶段。

  在日常工作中,市文化和旅游局紧紧围绕“打造书香机关、提升能力素质”这一主题,坚持每周五学习大讲堂制度不动摇,在全局上下引导大家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读书荐书,树立读书学习标杆,形成了崇尚阅读,追求进步,提高能力,促进工作的良好局面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