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烟台”公益文化工程启动 百家艺术机构在行动

2019-04-28 14:3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2019“艺术烟台”公益艺术培训指定单位签约、授牌仪式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8日讯 (记者 周密) 5月的烟台,花团锦簇,春意盎然。在文旅融合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市文化馆在展厅隆重举行2019“艺术烟台”公益艺术培训指定单位签约、授牌仪式,同时,启动百家艺术培训机构公益行动,这是“献礼劳动节 鲜美新烟台”五一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文旅为民、文旅惠民的重要举措。出席会议的有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文化科科长姜海燕、100余家签约的培训机构、文化志愿者监督员、以及我市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等。

烟台市文化馆馆长解维力

  在签约、授牌仪式上,烟台市文化馆馆长解维力总结了“艺术烟台”公益艺术培训共享平台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出部署。解馆长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公益艺术培训的服务范围,预计今年将为群众提供超过5000课时、受益人数达数万人的免费艺术培训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大文化志愿者监督员的监管力度,做好对培训机构的考核、调研、监督工作。市文化馆将带领全体平台成员积极参与并策划一系列有颇具社会影响力的文艺活动,为学员提供更多展示艺术才华的空间。

为指定艺术培训机构授牌

  近年来,全民艺术普及成为当前群众文化的热点。2017年颁布施行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明确提出,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设施,促进优秀公共文化产品的提供和传播,支持开展艺术普及。公益性文化单位应当完善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创造条件向公众提供免费或者优惠的文艺演出、艺术培训等,并为公众开展文化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2018年,烟台市文化馆启动了“艺术烟台”公益文化惠民工程,并建立“艺术烟台”公益艺术培训共享平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开创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这样一种全新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一项创新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