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州古街正式开街 将打造成蓬莱夜经济商业街

2019-04-28 14:2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王力平) 27日,蓬莱登州古街项目举行开街仪式。作为蓬莱市力推的重点商业示范街,该项目商铺总面积约5500平米,涵盖各种餐饮美食、“一带一路”特色旅游商品、花艺茶社、酒吧休闲娱乐等,将打造成为蓬莱市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夜经济商业街。

登州古街开街仪式

  登州古街位于戚继光故里景区周边,由牌坊街、磨盘街、戚府后街、鼓楼文化街四条商业街共计63间商铺组成,商铺总面积约5500平米。2015-2017年间,蓬莱市文旅集团收回了除鼓楼文化街外的大部分房产,同时聘请山东大学以及天津大学对街区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

开街仪式现场击鼓表演

  登州古街项目改造工程分为两期进行,2017年一期工程主要对磨盘街及戚府后街的基础设施、房屋立面、室内装修、景观节点、照明安防等方面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已基本完工。二期工程将于今年鼓楼文化街房产收回后进行,进一步完善整个街区的景观标示等配套设施,预计到2020年所有工程全部竣工。

登州古街街景图

  自登州古街项目开工以来,蓬莱市倾力打造精品改造工程,确保所有工程硬件过关、质量过硬。同时,积极招商引资、高点定位,不断引进优质业态、优秀商家,目前登州古街一期招商进度已达到80%,预计年底前完成剩余铺位的招商。下一步,蓬莱市将通过人性化的管理和高效能的服务,将登州古街努力打造为蓬莱示范商业街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