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施粥祈福?南山禅寺 一碗粥温暖一座城

2019-01-15 14:4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3日讯 (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周密 通讯员 王涵) 1月13日,是俗称的腊八节,这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民间有食五谷粥的习俗,喝上一碗腊八粥就可以保健康,顺遂一年。因此,南山禅寺举办了“喜逢腊八节、欢喜施福粥”为主题的腊八节系列活动。

凌晨在禅寺斋堂熬制腊八粥

  当日凌晨两点,南山禅寺的众法师、居士及斋房工作人员便开始在禅寺斋堂熬制腊八粥, 为施粥祈福做好充足的准备,据了解,腊八粥是由黄米、白米、江米、小米、菱角米、栗子、去皮枣泥、杏仁等食材熬制而成,包含了满满的祝福。

工作人员清晨送粥

  据悉,凌晨五点腊八粥熬制完成后,众法师带领工作人员及居士、义工团队深入到蓬莱、招远等烟台各县市区,为环卫工人和烟台地区部分敬老院老人施粥送温暖。送出的不仅仅是粥,这每碗粥里更是饱含着深深的祝福。

为环卫工人、部分敬老院老人施粥送温暖

  施粥结束后,当日上午九点半,在南山旅游景区大佛广场上,隆重举行了腊八节祈福法会,由南山禅寺真龙方丈亲自主法,南山禅寺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在腊八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南山禅寺也籍以此功德祈愿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和谐、十方信众得清净禅悦、福慧增长。

腊八节祈福法会

  祈福法会结束后,由南山禅寺真龙方丈带领僧众为大家写“福”字,并且亲自为游客施粥,喝过腊八粥,祈愿新的一年福寿延绵,吉祥如意,五谷丰登,生活甜美。

真龙方丈带领僧众为大家写“福”字

  南山禅寺作为龙口历史上最为著名的古寺名刹,一直致力于为民众祈福,送平安。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在南山旅游景区,与南山禅寺一起祈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