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南山禅寺即将隆重举行供佛法会暨“腊八施粥”

2019-01-0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8日讯 (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周密 通讯员 毛雨) 又是一年腊八节,一个纪念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觉悟成道的日子。南山禅寺依佛教传统,十余年来腊八节施粥众生。今年和往年一样,在腊八的前几天就准备好红枣、小豆、桂圆、核桃仁等干果和五谷杂米,连夜温火熬制美味的腊八粥,分施给有缘市民、信众、以及游客,广结善缘。

祝圣祈福法会

  南山禅寺将于2019年1月13日举办祝圣祈福法会,南山禅寺方丈将亲自主法,游客可随喜拈香祈福。法会结束后,真龙方丈还将现场开示送福,亲自为游客施粥。在13日清晨,南山禅寺还将在烟台、龙口市区多处设施粥点,为多年来护持南山禅寺的善信及为城市美化做出卓越贡献的环卫工人布施腊八福粥,让社会大众共同感受节日的气氛。

真龙方丈亲自为游客施粥

  腊八节系汉传佛教重大节日。据佛典记载:佛祖释迦牟尼,为寻求人生真谛,不惜舍弃王位,出家修道,终于腊月初八日,夜睹明星,豁然悟道而成正觉。为纪念佛陀的成道法喜,后世佛教弟子在每年腊月初八吉日用香谷、果实等煮粥供佛,并施舍给百姓。“腊八”因此而成为“佛陀成道纪念日”。腊八粥也由此流传开来,成为民间的一种习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