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烟台市第二届服务员节持续升温 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5 11:1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15日讯 (通讯员 曲明鑫 记者 王力平 见习记者 周密)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烟台市旅游强基战略,推进全域旅游,服务会展经济,倾力打造“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新名片,进一步传递正能量,弘扬“工匠精神”, 进一步加强饭店业服务能力、品质品牌建设,充分激发旅游饭店行业从业人员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全力推进旅游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11月1日我市隆重举办第二届服务员节。近一周来,本届服务员节因其行业性、社会性、公益性,引起了业内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呈现出令人瞩目的持续升温态势。

烟台市旅游饭店行业第二届服务员节启动

烟台市旅游饭店行业第二届服务员节启动

  行业影响迅速扩大

  服务员节开幕盛典迎来了来自全国行业协会的领导、负责人,200多位国内高星级酒店高管,国内近20名知名学者、大咖以及本地近百家酒店总经理出席。这些嘉宾来自全国各地,西起新疆,东到浙江,南至香港,北达辽宁,涵盖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各个地区,可谓长城内外高朋齐聚、大江南北嘉宾云集。出席盛典的各位嘉宾对本届服务员节给予了高度赞扬,其中不乏赞叹溢美之词。许多嘉宾返程后纷纷来电、来函学习了解烟台服务员节的办节思路、经验做法,提出将在本单位、本地区推广。一位来自贵州的酒店老总在详细了解本届服务员节筹备过程之后郑重表示,烟台饭店行业创造性、创新性地举办服务员节,为国内饭店业提供了新思路,带了好头,要将烟台的先进做法带回去推广。  

  社会反响持续广泛

  第二届服务员节得到了烟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得到了市旅发委、商务局、人社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市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烟台市委的倾力支持,得到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的精心指导,得到了全市饭店企业、行业协会、各有关院校的鼎力支持,得到了省内、市内数十家企业的大力相助,国内近30家网络、媒体给予了广泛报、大量转载。全市饭店业从业人员全程关注、参与、支持服务员节的筹备举办。第二届服务员节在国内、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赢得了高度的认可,掀起了一场尊重服务人员,关注服务事业,支持饭店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热潮。  

  工匠精神落地生根

  自首届服务员节举办一年来,我市饭店业全体服务人员坚守服务第一线,辛勤努力,无私奉献,为海内外宾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获得了无数的好评和广泛的赞誉,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工匠精神”,有力推动了烟台饭店业高质量发展。本届服务员节公开评选表彰了2018年度烟台市旅游饭店行业106名先进个人(感动人物3名、管理杰出人物17名、卓越职业经理人28名、服务明星58名)。为保证评选结果的客观、公平、公正,筹委会制订了严格的申报、评选标准以及严密的评选程序。评审组成员全部由我市有关院校专家学者组成。入围人员经过了层层筛选。获奖人员无一不是服务态度好、专业技能好、工作业绩好、顾客评价好、表率作用好的岗位先锋、行业精英。评选过程和最终结果彰显了我市旅游饭店行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积极态度、坚定立场。一些获奖人员深受感动,认为“真心付出就会有回报”,表示今后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烟台旅游服务业发展贡献力量。颁奖盛况产生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广大服务人员积极对标先进,用心学习服务知识、刻苦钻研服务技能,服务积极性、主动性被进一步激发和调动起来。  

  业内活动精彩纷呈

  11月3日-10日,市旅游饭店协会统一组织各会员酒店集中推出了为期一周的“酒店开放日”活动。一周来,我市各大酒店围绕“服务员节”这一主题奇思妙招层出不穷,推出的各类活动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人入胜、精彩纷呈。其中既有就餐优惠、住房打折、房间升级入住等优惠让利活动,也有美食品鉴、美食DIY等现场互动活动,还有服务技能、服务礼仪、酒店用品、企业文化等系列展示活动,更有一些酒店乘机推出婚宴、宝宝宴、寿宴等主题宴会现场观摩推介活动、特色美食节活动,让广大市民大开眼界、大饱口福、大呼过瘾。这些举措,更是进一步拉进了饭店行业,尤其是高星级酒店,与普通市民之间的距离,星级酒店不再令人止步不前、望而却步,而是更加亲民、便民、惠民,也推动了广大市民更加了解饭店行业、更加关注饭店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