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龙口】赏花季,让我们一起前往月季小村——馆前陈家

2020-05-26 16:5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6日讯 馆前陈家村,坐落在黄山馆镇驻地正南面,三里河绕村而过,与邹家、王家为邻。村里58户、134人。这个宁静的小村庄,经过岁月沉淀,一砖一瓦都渗透出祥和、宁静与质朴。  

  初夏五月天,摄影师朱奎来到黄山馆镇馆前陈家村,用镜头记录下这个月季小村的美景。这里是月季的海洋,开的妖娆,开的芬芳,开的繁花似锦,开的迷人,开的红火的日子也有了几幅青春。

  村子的布局非常规整,笔直的村路干净整洁,路边的木栅花坛里种满了月季,千姿百态、姹紫嫣红。穿行其间,花香扑面而来,辛苦劳作了一天的人们顿时疲惫全消,心旷神怡。

  金黄的麦田,静谧的村庄,悠悠的花香构成了这里诗意的模样,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品格铸就了陈家村村民精神世界的根与魂。

  这个小村庄曾养育了两任莱州市委书记。在那个艰难岁月里,他们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最终走出了村庄,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个陈家村村民都深知这个道理。如今“乡村振兴”这场东风吹起,陈家村村民也将在继续守住根与魂的同时,深挖乡村发展的新路径,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去奋斗,这最好的相遇定会让整个村庄不但美了、和了,而且富了、乐了,收获累累硕果,抵达幸福彼岸……

摄影 朱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