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计生协开展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主题活动

2020-06-01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日讯(通讯员 仲昭明 仲雷)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40年来,无数计生协工作人员、会员、志愿者义无反顾、知难而上、勇做先锋,展示了几代协会人的风采和良好形象,发挥着典型人物的示范带头作用。2020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福街道32个基层协会组织、2580名会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一线,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发扬团结协作、尽职尽责、迎难而上的光荣传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工作人员、会员和志愿者。

  5月29日上午,徐福街道计生协结合实际,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街道计生协组织发动镇村两级干部、理事、会员、志愿者头顶烈日手拿涉及家庭健康教育服务、防疫常识、生殖健康服务、健康婚育、新冠肺炎防控等方面的宣传折页,走上村间街头,进行宣传活动,带动更多群众、更多家庭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弘扬文明生活新风尚,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此次活动集中展现了计生协的工作成就、经验和协会人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会员、志愿者干事创业、服务社会的积极性,推动新时代计生协事业的转型发展。  

  宣传活动结束后,徐福街道计生协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活动。工作人员专程去了9个村居,分别给十户计生特扶家庭带去了慰问品,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境、积极生活,使他们亲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29日晚,徐福街道计生协通过各村居的育龄妇女微信群、协会会员微信群开展了一场优生优育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在线上和辖区群众进行了优生优育、避孕节育、亲子早教、生殖健康、性病艾滋病预防等知识的宣传、学习和交流,增强了适龄群众的优生优育,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生活素养和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