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孙杨自由泳夺冠 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夺得第一金

来源:华龙网   编辑:   2016-08-09 10:50:00   作者:

  孙杨

  孙杨在颁奖仪式上。视频截图

  今(9)日9点20分,备受关注的里约奥运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孙杨不负众望以1分44秒65成功夺得该项目的冠军,这是孙杨在本届奥运会拿到的第一块金牌,也是孙杨连续第二届奥运会获得游泳金牌,运动生涯奥运金牌达到3枚!这也是中国队的第5金。

  在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就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4秒93获得亚军。在今年6月的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中,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1分44秒82的惊人成绩,足足比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快了0.37秒,是他本人2013年全运会之后3年来个人和世界最好成绩。

  半决赛第一的孙杨被安排在第4道出场。他的身边两侧是美国选手戴尔、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在第6道。

  比赛开始,头50米孙杨还是老战术,不急着领先,最外道的南非人勒克洛斯速度飞快,头50米以23秒59的惊人成绩排名第一,100米他继续以50秒36排名第一。孙杨此时未进前三,成绩是51秒57。

  后半程,孙杨开始加速前进,在150米处,他抢到了第三位,成绩是1分17秒94,离开勒克洛斯还有0.23秒的差距。后50米冲刺开始,孙杨开始加速冲击。在160米处,孙杨超过了勒克洛斯和戴尔。接着孙杨死死压住试图反超的戴尔,第一个杀到了终点。孙杨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赛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拿到金牌非常开心,他说:“我觉得很激动,其实这块金牌比400的来得要更加不容易,从上届开始,每次参加比赛都是第二,这次终于能在奥运赛场上证明自己,很开心非常开心。”

  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伦敦奥运会,孙杨都没有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当谈到枚金牌的意义时候,孙杨说:“其实这次的(金牌)对于我的来说能力是非常好的一次体现,昨天大家也看到了是一个非常高水平的对抗,经过两天的调整,其实(今天)并不是说会有最好的状态,第二天反而会更累,需要意志力去顶,去拼。”

  从400米自由泳的银牌到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孙杨是如何调整的呢?他说:“其实这两天睡得不是很好,来这边也瘦了很多,压力很大,今天金牌拿下之后,心里会舒坦很多,压力释放了,不管怎样也给游泳队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其实还是有些抱歉,本来在第一天会做得更好。”

  接下来,孙杨还有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对于未来,孙杨说:“还有3天的休息时间,对于自己来说把每一次比赛当成一次享受,1500也是我的主项之一,我会尽力游好,游一个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