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罗杰斯杯小德完胜成就四冠王 豪取大师赛30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6-08-02 09:16:00   作者: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4,089,74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在多伦多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三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和三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狭路相逢。结果德约仅用时82分钟就以6-3/7-5完胜对手,取得对对手九连胜之后拿下个人第66个冠军,成为首位大师赛30冠球员。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第三轮爆冷输球之后已经休战了三个星期,世界第一坦言已经将失利留在过去。在阵容相对较弱的上半区中,头号种子晋级决赛可谓是毫无悬念。他此前在2007、2011、2012年三度夺冠,去年则是决赛不敌穆雷。锦织圭今年的在大师赛中表现稳定,此前四次参赛获得了两个四强和一个亚军的佳绩,本周再一次来到决赛。不过在温网和法网他都发挥不佳,两项比赛止步第四轮令人失望。两位球员此前11次交手德约9胜2负占优,2014年美网失利之后已经是八连胜。

  德约科维奇今天的发球状态相当出色,前两个发球局一分未丢,两人各自保发战至2-2平。第六局锦织圭15-40送出破发点,小德没有浪费机会顺利破发4-2领先。第八局三届赛会冠军曾经拿到破发点兼盘点机会,不过被锦织圭化解后艰难保发。第九局是世界第一的发球胜盘局,他再又浪费了一个盘点之后保发成功,以6-3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锦织圭率先发球,两位球员以上来都各自保发。第三局头号种子40-0手握三个破发点,他在轻松破发之后又保发得手,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第六局塞尔维亚人自己的发球局也陷入0-40的危局,他在挽救了一分之后还是遭到破发,锦织圭把比分扳平至3-3平。此后两人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稳定,各自保发来到5-5平。第11局来到平分之后,德约科维奇逼出关键破发点,他在二度破发之后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很快就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但是背锦织圭连续两次挽救危机追至平分。在第三个赛点上他没有再浪费机会,保发之后7-5击败对手。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德约科维奇一发得分率高达82%,制胜分上13-14略低于对手,但是非受迫性失误则是18-28少送了十分。这是德约科维奇本人本赛季第七个、总第66个冠军头衔,他也成为首位拿下30个大师赛冠军的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