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榜首只差两分鲁能坐三望一

来源:济南时报   编辑:   2015-07-23 09:27:00   作者:

榜首只差两分鲁能坐三望一

  吉安未能帮助上港攻陷工体 新华社发

  国安0:0上港

  □本报记者 郭吉刚

  昨晚,中超第20轮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本轮的焦点大战,在北京工体上演,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展开榜首之争。最终,杨智神扑达维点球,国安0:0闷平上港。

  此役过后,上港以1分优势领先恒大继续领跑中超,国安排名则跌至第4。这场平局也令山东鲁能成了“赢家”,再次杀进三甲,距榜首也只差2分。

  魔鬼工体21场不败上港差“点”破了金身

  工体是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在上港作客之前,北京国安的20个主场已经取得17胜3平的不败战绩,近期更是豪取主场6连胜。

  不过,近期状态火热的上港也不可小觑,联赛取得6连胜,一跃成为占据积分榜首,而且近3个客场全胜。尽管历史交锋国安3胜1平1负占优,但上港由于天价外援吉安的出战,令此役充满悬念,御林军则派出张稀哲与张呈栋首发,张呈栋特意为此战推迟了西甲行程,新援张池明与克莱伯替补的阵容,势要捍卫工体荣誉。

  在这样一场榜首大战中,双方比赛节奏非常快,中场争夺十分激烈,两队几乎是寸土必争。不过,由于双方防守也做得十分到位,几乎没有给对方太多的机会。唯一能够打破比赛走势的局面出现在第11分钟,上港获得点球,由近两个赛季从未罚失过的达维操刀,却被杨智神勇扑出。正是杨智的这记神扑,最终令国安力保大门不失,也能够保持在工体21场不败的金身。上港门将颜骏凌同样表现出国门水准。在中国足协刚刚公布的国足征战东亚杯的23人名单中,王大雷、曾诚、颜骏凌入围,杨智却遗憾落选。由于王大雷和曾诚位置稳固,颜骏凌也只能是第三门将,国足门将竞争今后或将会激烈化。

  此役战罢,国安2轮不胜仅得1分,积分达到40分,排名跌至第4。上港近8轮6胜2平,积分达到42分,以1分优势领先恒大继续位居榜首。对于山东鲁能而言,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了。鲁能昨天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同积40分的国安,排名前进一位。

  重返三甲 榜首可期再掉队就没这么幸运了

  这是自第14轮主场不敌恒大从榜首跌落至第4名后,鲁能时隔7轮重返三甲,而且距离榜首只差2分,争冠至少没能掉队。

  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鲁能的劣势也被放大。首先在防守方面,在中超BIG4中,国安20轮失球数为13个,成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恒大失球数19个位居第3,上港前20轮也仅丢22球,成为失球第4少的球队,鲁能丢28球防守仅排第9。通过此役也可以看出,杨智和颜骏凌的出色表现为球队防守立功不少。

  此外,相比国安21轮不败的魔鬼主场,鲁能本赛季10个主场仅拿19分,甚至不如客场战绩。好在联赛还剩5个主场,除了上港外其余对手都不强,主场保卫战务必不能再轻易丢分。

  在BIG4的客场战绩中,鲁能成绩却是最佳的。接下来,鲁能即将面临3连客的后两个对手——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国安比赛将放在间歇期后8月12日进行。对于这两个客场对手,鲁能其实都有必胜的把握,只要能顺利拿下这两个对手,甚至能有重返榜首的可能。

  不过,联赛赛程已过三分之二,除了上海申鑫已经预定一个降级名额之外,重庆力帆、广州富力、杭州绿城、天津泰达、辽宁宏运和贵州人和等球队深陷保级泥潭,势必会展开抢分大战。遇弱不强的鲁能如果继续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很有可能会再次掉队,而恒大、上港和国安这三个对手绝不会再给鲁能追赶的机会。所以说,在剩下的10场比赛中,鲁能上下每一场必须认真对待,不应再出现领先后放松丢球、被追平甚至被反超的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