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全国电影单日票房4.35亿 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   2015-07-20 09:15:00   作者:

全国电影单日票房4.35亿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图)

  《大圣归来》资料图

  来自电影专资办的数据显示,7月18日截至22:00,全国单日观影人次960万(也就是说,全国约7亿城市人口的近1.4%在同一天都去看了电影),票房4.35亿,再次创下历史新高。电影业内外人士群起振奋,电影局局长张宏森说,“向全国电影观众致敬!中国电影还要加倍努力,对得起观众的买账!”截止到7月19日,《煎饼侠》票房再创新高,3天票房破4亿!

  4.35亿票房中,《捉妖记》、《煎饼侠》、《大圣归来》单日分别收1.8亿、1.49亿、6200万,贡献了89.89%。

  《大圣归来》和《小时代4》、《栀子花开》同期开画,起初排片并不占优势,但之后凭借好口碑一路稳升,上映9天票房累计4.05亿,最终很可能超过《哆啦A梦》(5.25亿)、《超能陆战队》(5.3亿)、《功夫熊猫2》(6.08亿),成为内地最卖座的动画片。

  《捉妖记》(3D)上映三天累计收4.85亿,《煎饼侠》(2D)上映两天累计收2.87亿,这两部片一萌一逗,最终票房都可能突破10亿,亦或刷新《泰囧》保持的12.55亿国产片最高纪录。

  此次票房大爆发获观众齐点赞,主要因为这三部热卖的电影都口碑不错,改变了大家过去认为“大卖的国产片都很烂”的观点。有业内人士分析,7月18日是有标志意义的一天,因为它可能让更多用心做电影的人坚定信心,只要是好电影(尤其是全家欢类型的喜剧片、动画片、奇幻片),总会得到观众认可的,也会让投资人看到更多可能性,不是只有挤破头争抢青春文学改编、砸钱请明星演员才能获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