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房产新政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局面年内或持续下去

  2011-10-19

    记者昨天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了解到,虽然各家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有异,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不限于个别银行和个别地区。有市场人士预计,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局面至少会在年内持续。

  建行北京分行(微博)最早传出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昨日,建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已经接到总行的通知,即日起对新增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不过对存量房贷暂时没有新的变化。光大银行(3.01,0.00,0.00%)(微博)上海分行相关人士也告诉本报记者,目前该行上海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也告诉记者,目前广州地区确实如媒体报道的一样,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一周一个价。

  据他介绍,目前广州地区呈现的一个特征是,四大国有银行比中小银行房贷利率更高,比如工行在广州个人首套房贷利率最高已经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

  但目前各银行的步调并不一致,比如交行目前还没有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招商银行(11.88,0.20,1.71%)上海分行目前对首套房贷政策也未做调整,浦发银行(8.92,0.09,1.02%)(微博)总行相关人士也称,该行在全行层面对于首套房贷政策尚未做调整,不过该人士同时称,“各地分行会在总行政策的框架下,结合当地同业市场情况和监管环境,以及分行自身业务发展规划,具体调整执行标准。所以我行并不制定全行统一的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上浮比例。”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微博)判断,继建行之后其他银行会跟进,因为各家银行面临的资金面是一样的,有些银行虽表面未提利率,但采取了办卡、搭售理财产品、贷款数量限制等变相加息手段。

  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局面将持续多久的问题,黄韬认为,至少在年内会持续。他说,实际上每到年末的时候,个人房贷利率都会有所上浮,会否出现松动则要看来年。

  但首套房的购置关乎民生,银行目前的做法也引起一些争议。黄韬认为,如果目前的有关政策能将房价降下来,对于有真实需求的购房者也未尝不是好事。

  郭田勇则认为银行目前的做法不符合房地产调控有关政策,因为国家限制的是投资性购房而非购买首套房。但他判断,银行做法的客观效果会使购房总需求减少,对房价有下拉作用。 周鹏峰 唐真龙 石贝贝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