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房产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您的位置:烟台房产地产快报

年终经济观察:中国房地产调控进入深水区

  2011-12-31

  即将过去的2011年可谓“房地产调控年”,限购、限贷、限价、房地产税试点、增加保障房供给频繁见诸于报章电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终于被打破,但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博弈多方依然拉锯,房地产调控进入深水区。

  年初,中国国务院出台八项全面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举措(新国八条);上海、重庆开始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的改革试点。随后,北京等城市相继出台“限购”令。限购范围,逐渐从北京等一线城市向房价涨幅过快的二、三线城市蔓延。

  期间,银行面向房地产的贷款条件越来越严。中国迎来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年。

  加之,全年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任务的完成,不断高企的房价终于有所收敛,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继10月房价首次负增长之后,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指数再次下跌,49个城市房价出现下降。与此同时,大中城市房地产成交量萎缩,房价涨幅得到有效抑制,调控成果初显。

  一些房地产开发商销售量下降、资金链紧张、土地市场趋冷。主流房企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企业现在已是“冬天模式”,“现金为王、积极销售、审慎买地、节流、锻炼身体”成为房产商的五大过冬策略,而部分“身量较小”“体质较弱”的房企开始考虑从行业退出。

  中国央行发布的报告称,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位回落,企业资金趋紧,土地交易市场量价齐跌,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房价拐点初现端倪。

  如今,中国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12月中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2年继续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

  月底,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明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竣工量要高于今年。

  新年钟声就要敲响,2011年实施限购令的46个城市中,已明确表示将在2012年继续执行限购政策的有北上广等20多个城市,这些城市中有一部分此前规定的限购截止日期为2011年12月31日。但仍有20个左右的城市对来年是否继续限购未作明确表态,显见这些城市大多仍存博弈和观望心理。

  总而言之,只要坚持楼市调控大政方针不动摇,处理好中央与地方、开发商与消费者的平衡关系,为一时不能进入商品房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保障,并就进入深水区的调控政策提供顶层设计,则未来中国房价合理回归有望,房地产业亦可稳中求进。 作者 丁栋

新华网         

编辑:张鑫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房产频道

·大户型楼盘面临新的考验

·从新词汇看牟平发展新思维

·房地产的春天还有多远?

·加快空置房消化=标本兼治

·商业房产抄底时机来临?

·房企上市圈资金不准买地

·谁信刚性需求支撑高房价

·此时此刻哪些人最怕跌?

·两会后,楼市走向何方

·"拐点论"下6城市楼市打折

·第一步:准备工作

·第二步:挑选房源

·第三步:市场考察

·市场考察之看广告

·市场考察之看房展

·市场考察之看楼书

·市场考察之看房

·第四步:商家过招

·考察开发商五证

·开发商资格考察

·小产权

·限价商房

·销售许可

·土地使用

·规划许可

·建设许可

·施工许可

·五证二书

·拆迁

·楼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