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爱》将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   2013-03-20 08:40:00

  本报讯(记者李俐)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昨天公布第二批片单,其中包括第8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爱》、入围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超级明星》、大师级导演贝托鲁奇的新作《我和你》以及入围第84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捷克影片《捷克列车员》等优秀影片。

  《爱》曾获第85届奥斯卡4项提名,并最终荣获最佳外语片。这部由法国、奥地利、德国联合出品的影片,讲述一个关于“年岁增长所带来的身体衰弱及耻辱”的故事。影片的主角是两位退休的音乐老师,年过八旬的他们相伴多年仍然相爱,直到妻子遭遇一场疾病,两个人的爱情才开始面临最大的考验。昔日《广岛之恋》里的埃玛妞·丽娃已经85岁高龄了,而另一主演简-路易斯·特林提格南特也已82岁,这两位老人的神级表演如水过无痕般的真实自然,朴实无华。

  《超级明星》曾入围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这部法国、比利时合拍影片讲述了一个普通人在现代社会同媒体、网络以及盲目的大众之间抗争的故事。《我和你》是贝托鲁奇的新作。影片讲述一个14岁的少年跟父母说要去旅行,实际上则是在地下室里帮助自己的姐姐戒掉毒瘾。很久没有露面的老人贝托鲁奇将用何种方式表现这个关于年轻人的故事,同样让人充满期待。《捷克列车员》改编自捷克最著名的漫画,曾入围第84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影片先通过真人拍摄,再逐帧转制成动画,有美轮美奂的黑白和线条感,有强烈的版画风格。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