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亚预赛国足1:2沙特遭遇“开门黑”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3-02-07 09:0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新华网利雅得2月6日体育专电 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6日开战。作客的中国国家队以1:2不敌沙特队,在C组首轮比赛中遭遇了“开门黑”,没能在蛇年春节前夕带给球迷一场胜利。

  中国队在上半场率先丢球,但之后依靠赵旭日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可惜,下半场,中国队放弃了之前的攻势打法,让占据主动的沙特队再入一球。

  这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国足在一周前的热身赛中难看地输给阿曼队,在兵败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后已经连续5场国际A级赛事不胜。沙特队近些年也同样糟糕,不但无缘巴西世界杯,而且在2011年亚洲杯和2013年海湾杯中也早早出局,他们的主帅里杰卡尔德刚刚于上个月下课。

  为了备战亚预赛,中国队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集训。但在开赛前,主力后卫冯潇霆和张琳芃以及中场大将蒿俊闵均因伤缺席,这使得中国队主帅卡马乔不得不派出赵鹏和许博这一全新的中后卫组合。在中前场,秦升、赵旭日搭档后腰,郑智出任前腰,两翼分别是于汉超和于海,郜林突前。首发阵容中有7人来自广州恒大。

  开场后,中国队的防线遭遇了沙特队的连续冲击,但门将曾诚高接低挡,先后三次化解了对方的攻门。沙特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拼抢十分积极,中国队则很难通过中场,反倒是经常在中圈附近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第23分钟,秦升中场传球失误,沙特队从左侧打中国后卫身后,法赫德跟进后小角度打门得手。

  落后的中国队并未慌乱,距离失球不到两分钟,赵旭日便利用沙特球员解围不远的机会,在禁区外正脚背弹射。可惜,球击中了横梁。不过,这吹响了国足反攻的号角。中国队开始敢于拿球和突破,前场也敢于多人间短传配合。第29分钟,于汉超在左边路下底,赵旭日在禁区中路接于汉超倒三角妙传低射入网,将比分扳成1:1。

  此后,沙特队越打越急躁,体能也有所下降,而中国队开始控制场上的节奏。第43分钟,表现抢眼的于汉超与郜林打出配合,可惜他突至禁区后的攻门被郜林意外挡出,中国队错失了一次进球良机。

  易边再战后,沙特队有意放慢了节奏,中国队的进攻则基本哑火。尽管卡马乔在场边呼喊中国球员压上,但中国队依然被沙特队压着打。场上的僵局在第76分钟被打破。此前不断获得传中机会的沙特队再度从右路传中。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哈扎兹禁区内抢前点扫射破门。

  卡马乔在80分钟之后先后换上了陈涛、于大宝和杨旭,试图做最后一搏。郜林和杨旭在最后时刻都有机会破门,但均没能把握住。

  中国队将于3月22日在长沙迎来亚预赛小组赛第二战,对手为伊拉克队。伊队在6日的首轮比赛中以1:0击败了印度尼西亚队。

钟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