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社区

芝罘岛街道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成果喜人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10-29 10: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烟台10月29日讯 (通讯员 王一帆 记者 朱军) 芝罘岛街道在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中,以强化社会宣传为先导,以促进人口文化建设为动力,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实现了创建幸福家庭的创新发展。
  
  宣传造声势,引领新观念。一方面向群众开展“公益式”宣传,每个社区都有规范的宣传长廊文化广场,在交通要道、人群集中地建造了精致美观图文并茂的宣传漫画,统一更新了宣传标语,规范了计划生育公开栏、宣传栏、群众园地栏与人口之窗等“三栏一窗”。组建街道、村计划生育宣传队,志愿者队伍,巡回村组、田间宣传。将计划生宣传挂历、宣传手册、“应知应会”宣传折页、公开信、贺卡、村民自治章程等宣传品发放到每户家庭,计生各项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另一方面,开辟小喇叭广播站等舆论宣传平台,对新农村建设、幸福家庭创建情况动态跟踪报道,将好举措、新做法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为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开展多措并举的优势宣传。开展好“人口?国情?国策”教育、“青春健康教育”、“关爱女孩 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将新型人口观念传播至家家户户;充分利用新农民文化书屋、人口学校、会员之家、服务室等阵地打造培育新农民、接受新观念的重要平台。同时,还利用各种计生纪念日,举办宣传服务一体的集大型活动、文艺演出、知识竞赛,使农民的精神生活及文明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树立新典型,倡导新风尚。为使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深入人心,芝罘岛街道以典型引路的方式在农民中寻找和挖掘发家致富户、婚育新风户、温馨和睦户等幸福家庭典型269户,以居民身边的事教育影响居民,产生良好的带动效应。如通过筛选一批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经济头脑活、致富技能强、示范作用大、助人热情高的少生快富户,培植带动困难户,先富带后富,达到共同致富的模式。村级评选并表彰夫妻恩爱、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的生育文明户,同时对生育文明户进行电视、广播、报刊的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以此来大力弘扬生育文明光荣的浓厚舆论氛围,大力宣扬新型婚育观念,倡导新风尚。
  
  特色新载体,促进新效用。芝罘岛街道在创建活动中充分贴近群众生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运用几个新载体,有效促进了群众百姓对计生工作的满意率。一是利益导向惠民心。芝罘岛街道切实做到了为弱势群体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真正送到各类特殊特困家庭之中,计生协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明显提升。二是宣传活动迎民心。每年,芝罘岛街道充分利用集市、庙会、重大节日、纪念日的有利时机,举办了各种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板,悬挂横幅、条幅,散发宣传单,发放计生小册子,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优惠救助政策、生殖健康等知识,同时,免费为群众提供咨询义诊服务。三是文明致富喜民心。街道计生协会领导小组经常组织各涉农部门深入基层开展“新型农民培训工程”和“农技人员带项目下乡”活动,实现了农业科技与广大计生家庭“零距离”服务,从而实现“少生快富工程”。人口计生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在街道常年性开展“优质服务进农家”活动。
  
  通过多举措、全方位实施幸福家庭创建工程,进一步提升了新农村风貌,大大激发了群众参与计划生育的积极性,转变了群众婚育观念,增强了群众科技致富的本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日俱增,为芝罘岛的经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