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人物专访

地上一堆钱有猫腻? 俩学生捡起来报了警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3-02-25 09:24:00

  派出所长发帖
  
  请失主去领钱
  
  24日,二马路派出所所长李斌在烟台某论坛上发帖称,2名可爱的学生捡到了数千元,请失主速到派出所认领。
  
  “可得好好表扬一下2名学生拾金不昧的精神,传递一下正能量。”记者来到二马路派出所,所长李斌笑着对记者说,“2名好学生没留下名字,就知道一个姓高,一个姓于。”
  
  李斌用拇指和食指比划着捡到的钱说,“厚厚的一叠,有数千块钱。”
  
  据介绍,事情发生在23日中午,二马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二马路上捡到了好几千块钱。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得知,当时数十张百元大钞散落一地,2名学生将钱捡起来后报了警。2名学生当场把钱交给了民警,让民警帮忙找失主。
  
  当记者提出看一下捡到的钱时,李斌笑着说,“为了预防有人来冒领,具体钱数暂时保密,钱有特征,只有真失主说对钱数和特征才能领走。”
  
  一中的俩学生
  
  拾金不昧报警
  
  按照报警电话显示的号码,记者联系到了2名学生中的一人,他叫高涵。
  
  24日下午4点多,记者在世茂广场前见到了高涵。他在烟台一中高一17班,另一名捡钱的学生叫于志凯,在高一11班,俩人经常一起吃饭。
  
  “挺新鲜的,地上竟然有那么多钱。”说起捡数的事小高笑着说,当天中午放学后他和于志凯去吃饭,在烟台一中附近看到地上散了数十张百元大钞,“不一会儿围观的人就多了,但没有人主动上前去捡,怕钱被风刮跑了,他们都上前用脚踩着。”
  
  小高笑着说,捡钱之前他用手机拍了几张图片,接过一位市民递过来的塑料袋后,他俩将钱装进塑料袋里,“光顾着捡钱了,没有数到底有多少钱。”
  
  高涵说,捡完钱后立即报了警,没几分钟民警就到了,了解事情始末之后将钱带回了派出所。
  
  □本报记者钟建军
  
  qlwbzjj@vip.163.com
  
  23日上午,二马路路边散落着数千元现金。就在围观的人谈论着这些钱时,2名高中生将钱装起来后报警,并交到了民警手中。
  
  ◤捡钱之前,高涵用手机拍了几张图片,防止有人冒领。记者钟建军摄
  
  不是自己的东西拿着不安心
  
  说起捡钱上交给民警寻找失主这事,小高认为没什么,因为在他心里觉得捡钱捡到别人的东西就应该还给别人或上交。他说,在初中和高中上学时曾多次捡到钱物,老师教育的都是捡到东西要上交,“不是自己的东西拿着就不安心,那是别人的。”
  
  “丢了钱或东西的人一定很着急,希望警察叔叔快点找到失主。”记者临走时,小高这样对记者说。
  
  从高涵那里,记者知道了他好朋友于志凯的电话。下午6点多,记者拨通了于志凯的电话,他已跟随爸妈回牟平老家过元宵节。
  
  随后,记者将两名学生的姓名告诉了二马路派出所所长,他说明天一定会联系烟台一中的相关老师,好好向老师表扬一下高涵和于志凯,他俩都是拾金不昧的好学生。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