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公告栏

烟台高校二本一志愿投档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7-26 07: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24日晚,省招考院公布全省2012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一志愿分数线,烟台执行的省属线为文科516分、理科515分,分别比去年提高4分和12分。只有这一分数线上的考生才可以被投档,才有可能被一志愿的高校录取。二本一志愿投档后,驻烟高校中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其中4所公办本科院校普通专业一志愿全部投满,而2所本地民办高校本科二批一志愿则出现了大面积空缺。
  
  四所公办院校
  
  顺利完成招生计划
  
  24日山东高考本科二批一志愿完成投档。参与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院校有文科606所、理科720所、春季高考13所,总共有1339所。在本科二批一志愿投出后,尚有462所文科院校、539所理科院校、6所春季高考院校生源不满。本科二批一志愿出现了大面积空缺。
  
  今年,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和山东工商学院以及滨州医学院4所高校普通专业本科一志愿全部投满,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投档分数也较为理想。
  
  烟台大学本科二批文科计划录取656人,投档788人;理科计划录取3729人,投档4475人。
  
  其他三所高校中,鲁东大学文科计划录取889人,投档1088人;理科计划录取2923人,投档3523人。山东工商学院文科计划录取406人,投档493人;理科计划录取1402人,实际投档1716人。滨州医学院文科计划录取254人,投档310人;理科计划录取1880人,实际投档2275人。
  
  民办高校投档数
  
  不到计划的“零头”
  
  与公办院校“大丰收”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驻烟的独立院校、民办高校和相关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志愿均未投满,差额近3000人,处于“饥饿”状态。
  
  未投满的高校中,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文科计划录取775人,投档115人;理科计划录取930人,仅投档85人。烟台南山学院文科计划录取398人,仅投档20人;理科计划录取842人,实际投档49人。相关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存在着较大缺额。
  
  省内13645个
  
  招生计划额落空
  
  二本一志愿投档后,七成高校二本一志愿未招满,不少读者会问,人都哪里去了?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计,本科二批一志愿招生计划总数为130720人,其中文科33609人,理科94646人,春季高考2465人。
  
  根据山东省2012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一志愿分数线,共投出线上考生117075人,投档数目远远少于计划数。其中,文科28043人、理科86580人、春季高考2452人,13645个招生计划落空。
  
  另外,不少线上考生扎堆报考也导致出现高校间“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不少考生会集中报考那些口碑好或底蕴好的大学,大部分考生喜欢报考沿海的“老二本”的院校,比如青岛、烟台等高校;还有不少高分落榜考生以及一些刚过一本线或比一本线低几分的考生盯上了山财大,今年山财大文科计划招生1385人,按1:1.2投档后,共投出1738人。理科计划招生2243人,按1:1.2投档后,共投出2747人,仅山财大一个学校就超额近1000人。
  
  从本科二批一志愿的投档情况看,大部分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特别是省外的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的处境很尴尬,参与招生却只能“围观”。
  
  □相关链接没到二本线还有两次机会
  
  今年,山东省的本科二批线会划三次,后面的两次划线,会比第一次划线低一些。不少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不了的考生,有希望在本科二批征集志愿中被录取。
  
  根据安排,7月25日至27日,本科二批一志愿录检。7月28日至29日8时30分,数据整理、公布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7月29日9时至17时,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省招考院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同步平行降分。降分之后,部分未被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就有机会被录取了。
  
  8月1日至2日8时30分,数据整理、公布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8月2日9时至17时,所有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调剂志愿)。
  
  省招考院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2同步平行降分,这次的分数线会更低,将有更多的二本资格线上考生有资格被录取。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