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山林火灾 烟台移动全力保障火灾救援通信

2020-03-20 10: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0日讯 (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孙德明) 3月17日下午,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薛家夼村西山发生山火。“火情就是命令”,得知这一消息后,烟台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组织业务骨干开展救灾现场网络保障工作,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突发应急保障,保障周边用户网络安全和现场救灾人员通信畅通。

  火情发生后,烟台移动第一时间组建多组专业综合保障小组,同时安排无线、传输、供电多专业保障人员赶赴一线,实地勘察评估火灾影响,抢修受灾设备,测试现场网络情况,及时与后台人员紧密沟通。

  由于火势蔓延,冰流旺村附近一处传输光缆被烧毁,现场抢险人员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了快速抢修,1小时内业务得到恢复。山火发生地地处山区,部分区域因山林阻隔网络不佳,烟台移动从潍坊紧急调用卫星通信车一辆,直达火场一线,快速部署完成,有效增强了现场覆盖能力。

  移动保障人员跟随救灾指挥部始终坚守一线,现场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同时,后台人员也高度戒备,建立跟踪监控场景,对4G、2G、宽带、专线、传输网等进行24小时跟踪监控,实时调整参数设置,优化现场网络情况,及时发布风险预警。

  保障期间,烟台移动累计出动保障人员50余人次,车辆20余辆次,后台保障人员30余人次,扩容基站4个,抢修传输线路1条,发电保障基站4处。目前,网络通讯全部正常运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