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第招远市第十六中学“四个一”并举架起防溺水天桥

2020-05-06 09: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6日讯 (通讯员 李伟霞 记者 薄晓娜) 为了有效预防夏天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招远市第十六中学学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了“四一”并举架起防溺水天桥活动。

  一是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疫情期间,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向家长发送电子版《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把防溺水知识传递给学生及他们的父母和亲友,形成孩子带动家长,家庭辐射社会的良性循环。切实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管意识,让溺水防范防患于未然。

  二是开展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利用安全平台优质资源为学生推送相关视频,让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用视频中的事实说话,宣传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牢记“六不”要求,学习危急情况下如何指挥救援,让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家庭教育的焦点,让防溺水的具体实施有的放矢。

  三是办一期防溺水手抄报。同学们通过主题班会学到的防溺水知识,以及对视频的感悟,办一期手抄报,直观形象地把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渗透到孩子生活的点滴当中,让孩子在一点一滴一描一画的过程中,把防溺水的这道红线绘进心中。

  四是签一份承诺。主题班会后,同学们通过自己签一份防溺水安全保证书,网上签名《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切实保证同学们能把防溺水的安全意识牢记心中,为自己的生命许下一个重重的承诺。

  通过“四个一”活动,大大丰富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学生明白了应对溺水事件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逃生方法,对学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