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难抵出游热!国庆期间招远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7.9万人次

2019-10-08 13: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10月8日讯 (记者 蔡云飞) 国庆期间,招远虽遭遇降温阴冷天气,但这并未阻挡市民游客外出游玩的热情。记者从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招远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比去年同期仍小幅增长。全市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7.9万人次,综合收入2.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和5.3%。

  黄金文化辐射广,乡村休闲采摘受欢迎

  节前,结合“自驾鲜美烟台”活动方案,启动“自驾鲜美烟台·招远优惠月”活动。同时,借助“烟台市民文化节”活动以及旅游官方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及时高效对旅游活动预热宣传和追踪报道,激活了节假日旅游市场。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7天接待大巴车79辆、团队游客3800人;龙口粉丝博物馆接待大巴车136辆、游客5400人;大户庄园接待研学、采摘游客6000人次。“黄金之旅·金都招远”辐射力显著增强。

  节日期间,招远全市共接待旅游团队大巴车240辆,1.2万人次,团队游客与去年同期持平,占游客总量的6.7%,客源以省内为主,省外主要来自河北、河南等地。自驾游仍然是主流,并有明显增长趋势,达到游客总量的93.3%。

  爱国主题鲜明,参与性活动受游客好评

  淘金小镇开展“祖国我想对您说”表白宣誓活动、“花团锦簇迎国庆”大型花卉展、“淘金大礼包”欢乐淘金活动;黄金博物馆推出“买黄金送景区门票”优惠;架旗山游乐园送千张项目免费体验券,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歌唱祖国、庆十一文艺汇演、“砸金蛋”等有趣的参与性活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展出作品800余幅;剧团组织文化下乡演出12场,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南海林苑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三天两夜科普生存体验营研学活动,“景区大寻宝”室外定向运动,新建设的山地滑水、彩虹滑道等项目投入运营;九顶原乡生态养生谷推出8大色系牡丹花优惠销售;罗山采摘园推出猕猴桃、桃子“先吃饱后采摘”优惠采摘;绿都庄园开展葡萄、蟠桃、蜜桃、火龙果、大枣等多种时令瓜果采摘活动,成为乡村亲情游、休闲游的热门。

  安全保障措施到位,文化旅游市场文明有序

  节前,根据招远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假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10月2日,招远市配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9人检查组对全市15处A级景区和3处旅游饭店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

  10月6日,招远市领导带队,相关部门参与,联合对招远市乡村旅游点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同时,节日期间旅游、公安等部门深入景区第一线值守,各A级旅游景区增派人手做好巡查工作,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投诉及时处理制度,确保了假日期间的平安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