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烟台千名水文志愿者携手护河保生态

2019-09-20 14:48:00 来源:  作者:

“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现场

“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现场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宗涛致辞

招远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有进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9月19日讯 (记者 蔡云飞 摄影 史宇 陈晓 徐小诺)9月19日上午,“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招远市龙王湖畔举行,来自烟台“河小青”、招远、栖霞、海阳、莱州、鲁东大学的6个志愿者团队近千人参加活动。

  志愿者代表韩康宣誓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水文局主办,由烟台市水文局、烟台市水利局、招远市人民政府、鲁东大学、烟台大众网承办,旨在通过倡议“绿水青山·巡河有我”志愿巡河活动,引领广大市民关注目前水资源短缺、水资源管理与保护、水环境污染等问题,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山东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家明,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宗涛,烟台市水利局局长王光耀,招远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有进、副市长王国良,鲁东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书记孙洪彬,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威站副站长孙国栋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烟台市水文局局长衣学军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与会领导为志愿者团队授旗

  山东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家明,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宗涛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仪式上,为“生态文明看水文”烟台市第二届水文摄影大赛优秀选手进行颁奖,并向6个志愿者团队队长授旗。

  快闪活动现场

  快闪活动现场

  快闪活动现场

  快闪活动现场

  随后,精彩的快闪表演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现场水文工作者和志愿者身着整齐的服装,手中挥舞着国旗,高声放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招远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合照留念

  招远义警协会合照留念

  “水质组”出发开始巡湖

  “徒步组”准备出发

  “水量组”现场测量水量

  “水量组”现场测量水量

  启动仪式后,近千名水文志愿者分为“徒步组”“巡航组”“水质组”“水量组”4组正式开展巡湖行动。“徒步组”根据水文工作者日常工作绘制工作表,体验水文日常工作;“巡航组”由各类监测用车和监测无人机组成,跟随水文工作人员现场排查是否有任何形式的围垦水库,违法占用水域;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废污水直接入水库以及垃圾倾倒等违法行为等情况。“水质组”志愿者由水文局技术人员带领到库心、溢洪道、大坝处观看水质现场取样;“水量组”志愿者跟随水文局技术员在现场测量水量,听取技术员介绍测量水量的方法及作用。

  与会领导观看获奖作品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此外,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将本次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和水文知识精心制作成展板,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助力水生态文明建设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水文志愿活动”从8月起开始预热,同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看水文”摄影大赛、参观水情教育基地和亲子手绘“爱水护水节水”主题百米画卷等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不同年龄段市民广泛参与,宣传护水、节水的绿色文明意识,为烟台的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烟台市作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多年来在水利、水文等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水生态文明建设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水环境保障。自水文志愿活动倡议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数万名志愿者踊跃参与,烟台市知名的志愿者团体及大型企业志愿服务团队陆续加入巡河行动中来,巡河志愿活动已成为烟台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