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开始 2019年将有530人上站体检

2019-08-01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8月1日讯 (记者 李霞 实习记者 王杰芳 薄晓娜) 8月1日,招远市2019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在未来的6天里,将有530余名应征青年参加体检。

  记者在招远市人民医院设立的征兵体检站现场看到,此次体检设有内科、外科、五官科、胸透、B超和士兵职业能力测试等项目。经过初步选拔的报名应征青年正按照体检流程,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检查。

  招远市人武部工作人员介绍,应征青年必须进行全科目检查,医务人员严格遵守征兵体检操作程序,掌握体检标准,严肃征兵纪律确保廉洁征兵,严格执行“谁体检、谁负责”的原则,对所有体检结果逐项认真审定,切实把好征兵体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合格,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

  据悉,当日共有48名参军青年参加体检,今年招远市征兵体检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8月6日结束,全市将有530余名应征青年接受体格检查。

  2019年招远市征兵体检在市人民医院进行,自2017年成为招远市征兵体检站,负责征兵体检工作以来,这是招远市人民医院的第三个征兵体检年。

  2018年招远市人民医院征用了老干部活动中心所在楼区,投资40多万元,重新装修,重新购置设备,设立了专门的标准化征兵体检站,不遗余力完成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2018年7月验收时,受到了烟台卫计委和烟台警备区的高度赞扬。2018年也以零事故的出色成绩完成征兵体检工作。

  分管征兵体检工作的招远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学波介绍,为全力做好2019年征兵体检工作,向部队输送健康、优秀的青年,保证每一个兵员的身体条件符合部队建设要求,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征兵体检小组,由赵治国理事长任组长,医院和卫健局共抽调了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心电图、B超、放射科、心理测试等专业科室的34名高、中级医护人员承担体检和信息录入工作,重点项目胸片和超声还分别安排了1名和2名专家坐镇,保卫、秩序等服务人员16人左右,前期组织召开了了两次调度会议,真正做到组织上有落实,技术上有保障。

  据了解,除了体检工作,还有录入上传等工作,无法保证医护人员的午休时间,经常是一个盒饭匆匆解决午餐后,又需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工作核心期过后,征兵体检核心小组继续完善后续的征兵体检工作,整个征兵体检工作完成需要2个月左右,今年的上站体检人员共53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招远市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开始 2019年将有530人上站体检

    IMG_2837.jpg

    8月1日,我市2019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启动,在未来的6天里,将有530余名应征青年参加体检。 [详细]

    09-11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传播招远好声音 大众网招远新闻中心揭牌成立

    6.jpg

    5月29日上午,大众网招远新闻中心暨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招远编辑部正式投入运行。[详细]

    08-01 19-08
  • 招金集团:发动科技创新引擎 推动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招金.jpg

    招远以盛产黄金闻名,被誉为“中国金都”。扎根于这片黄金沃土的招金集团,在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科技创新培育企业竞争新优势,走出了一条建设绿色矿山,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6月13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制造业创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采访团走进招金集团,...[详细]

    06-14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双塔食品:以“匠心”去“创新”,产业报国探寻粉丝“真味”

    双塔.jpg

    “龙口粉丝”,是家喻户晓的我国优质粉丝的代名词。在龙口粉丝的“故乡”山东招远,这种已有300多年历史的传统食品成就了一个以亿元计的产业集团,打造出一张响当当的企业王牌、山东名片。从单一粉丝生产加工,到广受业内好评的“双塔模式”,烟台双塔食品,捧着一...[详细]

    06-14 1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趟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zhutuan.png

    两年前,朱疃村党支部领办了云飞种植合作社,在村里引起了热议。“穷都穷这么多年了,不找点新路子,咋又回到了人民公社的年代?”“村头往外走的路都没脸见人,办合作社能干出啥名堂来?”不少群众对办合作社持怀疑的态度。[详细]

    05-27 15-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获山东全省“双招双引”考核一等奖

    W020190517704858595363.gif

    5月13日至17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青岛市、济南市、烟台市获2018年度全省“双招双引”考核结果一等奖。[详细]

    05-22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