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20-05-12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2日讯 (记者 王杰芳) 为营造浓厚的“5.15经侦宣传日”宣传氛围,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5月12日上午,招远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招远市金融服务中心和部分银行、证券、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在府前广场联合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宣传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法律法规,介绍非法集资、假币、银行卡、传销、商贸以及私募等经济犯罪活动常见手段、犯罪形式特点、危害和防范常识,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和解释防范多种经济犯罪的有关政策,并组织志愿者走进金都百货开展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掀起了招远市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热潮。

群众观看非法集资知识展板

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知识

  近年来,随着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投资理财意识逐步觉醒,一些人经不住非法集资机构的高利诱惑,贪图所谓的高额投资回报,误入非法集资陷阱,给个人和家庭的财产带来严重损失。

经侦大队民警向群众耐心讲解

  市民在投资理财过程中一定要选择银行、证券、保险等正规金融机构,招远市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华勇介绍,“中老年人往往经不住非法集资者的软磨硬缠和小恩小惠,容易瞒着家人和孩子参与线下组织的非法集资,多数中青年人则更容易通过手机APP参与网络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组织者先‘画大饼’,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手段创造‘暴富效应’吸引跟风集资人,等集资金额达到预期数量,犯罪分子就会集中收网,采取‘延期兑付’、‘后台升级’或‘平台转型’等借口继续迷惑集资人放松警惕,此时意味着资金链已经断裂、所集本金已经无法兑现。”

各部门工作人员在金都百货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知识

  当前正处于非法集资风险集中爆发的大形势之下,广大市民应对投资理财多一道防范心理,避免投资不慎上当受骗,一旦发现参与了非法集资要果断止损并及时到公安部门报警,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创造有利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实地探索!齐山蜜薯不为人知的奥秘

    1.jpg

    说起齐山蜜薯,第一想到的就是香、甜、糯、可口诱人。捏起来非常瓷实,稍微烤一会,香味就弥漫开来,表皮溢出焦糖一样的糖汁,只有甜度足够高的红薯才能烤到“流糖”!皮十分薄,轻轻一撕就掉,咬上一口,软糯无丝,入口即化,不会有塞牙的丝状感,绵软又细腻。[详细]

    05-08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举行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1_副本.jpg

    近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学校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工作组工作人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综合演练活动。[详细]

    04-30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学在即!招远三所高中准备完毕 静待学子归来!

    二中门口_副本.jpg

    千辛万苦盼开学,如今开学在眉睫。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校园钟声也越来越清晰。4月15日,招远市的高三学生正式重返校园,其他学段的孩子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将慢慢分批复学。[详细]

    04-30 13-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情——招远画家笔下的逆行英雄!

    童晓辉诸邪_副本.jpg

    招远有这样一群画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他们有的奔波在抗疫一线,与死神搏斗,有的虽不能上“战场”,但也拿起“一杆枪”!他们以笔为器,记录了战“疫”中逆行勇士们的形象,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鼓舞斗志,振奋精神。他们就是招远油画学会的画家们![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英雄童晓辉凯旋而归 市领导亲自迎接在湖北拼过命的他

    IMG_1425_看图王.jpg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故里归。 [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水文局开展墒情加测 共同奏响“春耕曲”

    0.jpg

    老话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三月,我们迎来了春分时节,我市进入了春管、春播、春种的大忙季节。为助力春耕生产,可靠掌握土壤湿度的实时动态,招远市水文局开展墒情加测为农业服务加油助力。[详细]

    03-24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