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水文局开展墒情加测 共同奏响“春耕曲”

2020-03-23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3日讯 (通讯员 潘宁 记者 薄晓娜) 老话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三月,我们迎来了春分时节,招远市进入了春管、春播、春种的大忙季节。为助力春耕生产,可靠掌握土壤湿度的实时动态,招远市水文局开展墒情加测为农业服务加油助力。

  本次墒情监测针对招远市北部的辛庄镇、金岭镇、玲珑镇、大秦家街道、泉山街道等地进行开展。在取样的过程中,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虽然招远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农民朋友们的防疫之弦仍然紧绷,不同于往年,大家采取了分散式农耕方式,农耕防疫两不误。 

  经监测,招远市北部的土壤墒情与去年同期相比呈良好态势。冬春雨雪润泽的效果明显,据水文局统计,截止到2020年3月21日8时,招远市年累计降水量78.2毫米,比去年同期多65.1毫米,比历年同期多49.3毫米。有助于春耕活动顺利开展。

  疫情总会过去,春天正在萌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