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国际护士节,向招远白衣天使致敬!

2020-05-12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护士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是一个远离死亡,点燃生命之光的名字。面对疾病,他们严谨专业,守护每一道防线;面对患者,他们无微不至,予以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慰藉;面对此次疫情,他们更是舍小家为大家,冲锋陷阵,无惧无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南丁格尔誓言,践行护士的初心与使命。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烟台市卫健委共同开展“致敬白衣天使”系列报道,走近“白衣天使”,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展现他们职业素养和精神魅力,向他们致敬。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2日讯 (记者 薄晓娜) 5.12是国际护士节,在这个节日我们不禁念起一个名字——南丁格尔。她是战士,在克里米亚的战火中奔走,带领38位护士救死扶伤,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她是护士,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正规护士学校,著成医院管理、护士教育的基础教材,被誉为“近代护理创始人”。时至今日,南丁格尔这种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一直散发着耀眼光芒,深深地影响着后世。

  招远市人民医院

  和风轻扬,万物并秀。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5月11日上午,招远市人民医院隆重召开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庆祝暨重温誓词大会,医院领导班子、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人员参与此次大会。

  招远市人民医院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庆祝暨重温誓词大会

  招远市人民医院赵治国理事长在会议上作出重要讲话。首先,他对全体护理人员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真挚的感谢。赵治国指出: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我们的医护人员不顾安危、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携手奋战在防疫一线。回首过去的一年,招远市人民医院护理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护理事业硕果累累,取得一项又一项荣誉。同时,他希望大家要共同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加强在护理新技术、新项目、专科护理、人才培养有创新突破,希望全体护理人员以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使医院护理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医院发展、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招远市人民医院赵治国理事长

  去时冬雪皑皑,归时春暖花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招远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护士童晓辉毅然“逆行”奔赴湖北,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汇报会上,他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从临危受命到艰苦鏖战再到平安凯旋的感人经历,其中既有全国人民的寄托,市委、市政府的期冀,医院领导的关心及同事家人的牵肠挂肚,武汉人民及队友的不舍,更有医护人员誓死保卫武汉、保卫全国人民的决心,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无不为之感动。

  招远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护士童晓辉

  会议最后,在场所有人员进行庄严宣誓。庄严的誓词如同一把从业标尺,时刻提醒着每一位护理人员要牢记自身的崇高使命,以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用实际行动自觉履行救死扶伤、守护健康的神圣职责!

  所有人员进行庄严宣誓

  招远市中医医院

  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发展护理事业,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招远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为所有护理兄弟姐妹们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为所有护理人员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5月12日下午,院党总支组织所有科室护士长及护理代表在会议室举行了“招远市中医医院热烈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总结大会。会议由执行理事秦秀香主持,工会主席李淑锋首先代表全院职工向在座以及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每一位护士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她们为解除患者疾苦,为医院健康发展所付出的积极而艰辛的劳动,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护理们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临危不惧、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予以表扬。

招远市中医医院热烈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总结大会

  随后,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邱爱功发表重要讲话,邱爱功同志首先代表党总支送上节日祝福,对疫情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护理兄弟姐妹们,特别是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一线的护理同志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并通报表扬了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护理典型,勉励她们不骄不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博爱、奉献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爱心和关怀奉献给患者,把温暖和阳光展示给人民。

  最后,执行理事秦秀香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以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精诚团结,脚踏实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使医院护理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并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山东玲珑英诚医院

  为激发护理人员工作热情,推进护理队伍建设,实现护理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山东玲珑英诚医院开展了5·12护理教学查房竞赛、低年资护士基础护理技术操作比赛和护理不良事件模拟及防范演练比赛。

  比赛中,各护理小组采用“全民参与、相互讨论”的灵活模式,展示了各病区常见病多发病的重点难点内容、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内容、护患沟通的有效方法以及国内外最新护理技术等,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的服务理念,对于培养护理人员临床评判性思维能力、提高护士总体业务水平和护理质量内涵更具实践意义。

  英诚医院护士节系列比赛

  山东玲珑英诚医院院领导说道:“护理教学查房竞赛、低年资护士基础护理技术操作比赛和护理不良事件模拟及防范演练比赛是我院第一次开展,我们也在不断摸索和总结,我相信以后会办的更好。通过此次比赛,能够更好的将护理理论、护理经验、护理实践、护患间的互动等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现了护理工作的特色以及护理工作的魅力,也提高了各层级护士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英诚医院教学能力和护理水平,激发了临床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

  在这场战“疫”中,是 “白衣天使”胸怀满腔热忱,以不畏艰险之姿奔赴战“疫”前线,舍去三尺青丝,忍受满面勒痕,用坚守与爱随时听候生命的召唤。今天,我们向所有“白衣天使”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实地探索!齐山蜜薯不为人知的奥秘

    1.jpg

    说起齐山蜜薯,第一想到的就是香、甜、糯、可口诱人。捏起来非常瓷实,稍微烤一会,香味就弥漫开来,表皮溢出焦糖一样的糖汁,只有甜度足够高的红薯才能烤到“流糖”!皮十分薄,轻轻一撕就掉,咬上一口,软糯无丝,入口即化,不会有塞牙的丝状感,绵软又细腻。[详细]

    05-08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举行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1_副本.jpg

    近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学校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工作组工作人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综合演练活动。[详细]

    04-30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学在即!招远三所高中准备完毕 静待学子归来!

    二中门口_副本.jpg

    千辛万苦盼开学,如今开学在眉睫。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校园钟声也越来越清晰。4月15日,招远市的高三学生正式重返校园,其他学段的孩子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将慢慢分批复学。[详细]

    04-30 13-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情——招远画家笔下的逆行英雄!

    童晓辉诸邪_副本.jpg

    招远有这样一群画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他们有的奔波在抗疫一线,与死神搏斗,有的虽不能上“战场”,但也拿起“一杆枪”!他们以笔为器,记录了战“疫”中逆行勇士们的形象,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鼓舞斗志,振奋精神。他们就是招远油画学会的画家们![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英雄童晓辉凯旋而归 市领导亲自迎接在湖北拼过命的他

    IMG_1425_看图王.jpg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故里归。 [详细]

    04-03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水文局开展墒情加测 共同奏响“春耕曲”

    0.jpg

    老话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三月,我们迎来了春分时节,我市进入了春管、春播、春种的大忙季节。为助力春耕生产,可靠掌握土壤湿度的实时动态,招远市水文局开展墒情加测为农业服务加油助力。[详细]

    03-24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