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品德高,金晖学子赢赞扬

2019-05-23 11:27:00 来源:  作者: 刘桂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市5月23日讯2019年5月21日傍晚,6:30左右,招远市金辉学校初中部六年级(2)班贾文翔和胡孟昌同学在北岔河北门,三个旗杆下捡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钱包右下角有一个银色的“狼”的标识,钱包里大约有12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医疗卡、驾驶证、行车证等各种证件,两位同学当即询问周围的一个打扫卫生的清洁工爷爷,没有结果。随后又问了几个人,都不知道。时间越来越晚,两位同学只好到最近的贾文翔家里,把钱包交给了贾文翔妈妈,贾文翔妈妈赶紧将钱包原封不动送至附近的派出所。

  派出所当晚联系上失主,失主取回了自己的钱包。 5月23日,失主做了一面锦旗,和派出所民警一同送到学校,郑重向两位同学道谢。

  贾文翔和胡孟昌的拾金不昧、急他人所急、为他人所想的良好素养和优良品德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与赞扬,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所有同学树立了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