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星路小学“多彩实践”助推学生“快乐幸福”

2019-05-23 11:14:00 来源:  作者: 李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市5月23日讯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助推学生快乐成长,魁星路小学积极开展“多彩实践”活动。

  活动有面塑、软陶、机器人、魔术、剪纸、书法、茶艺、跆拳道、街舞、乒乓球、足球、围棋、航模等,内容丰富, 多彩有趣。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自主选择活动内容,自愿报名参加。每周星期五下午,学生们便在自选的“多彩实践”活动中尽享快乐和幸福。“剪纸”活动,一张彩纸,一把剪刀,经过学生的小手,片刻就变成了千姿百态的花朵、活泼可爱的动物……“面塑”俗称“捏面人”,深受学生们喜爱,捏、搓、揉、掀、按、点、切、刻,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就这样脱手而成;“机器人”活动,教师和学生正进行编程控制调试,学生们在机器人模型的拼装与编程中体验着科技的魅力;“围棋”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棋盘,眼神里充满了自信,棋盘、棋子成了增强学生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逻辑推理能力的舞台;书法教室里,老师正耐心指导学生描红、临帖、用笔、用墨、现场示范,同学们凝神静气、一笔一划……,一个个美观漂亮的汉族呈现在眼前。“多彩实践”活动开拓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阅历,陶冶了学生情操,培养了学生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幸福感,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