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费取票零跑腿 招远市开出首张财政电子发票

2020-06-11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李旭光 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2020年6月,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审批中心窗口开出首张山东省非税收入通用票据(电子),标志着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进入了新局面,打通了非税资金电子缴款“一次办好”改革的最后一公里。

  电子票据改革是一项深化 “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标准化的重要举措。缴费和取票线上“零跑腿”、线下“最多跑一次”,将以往的“分散式”流程、“群众跑腿”调整为以网络通讯代替人工传递,让“信息跑路”,缴费人缴款后,足不出户即可获取电子票据并能及时查验,提高资金收缴效率,满足缴费人多样化缴费、多样化领票的需要。同时,大力推广第三方支付,实现柜面、自助、网上、掌上多种选择,为缴款人提供最大便利。此项改革不仅能减少自然资源消耗,还能减少中间办理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攻克缴费难题 实现“一网通办”。在疫情期间也可以减少人员聚集,减少纸质票据的流转,防止交叉感染,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服务群众。提升监管效能,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