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人社局为参保企业提供多样化缴费方式 社保缴费实现缴费、取票“零跑腿”

2020-05-22 15: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2日讯 (通讯员 安杰 康超 宋巍巍 记者 王杰芳) 为深入贯彻“一次办好”改革要求,今年以来,招远市人社局先后开展落实了企业单位社保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自主缴费,社保基金电子票据取代传统纸质票据等业务,为参保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社保缴费方式,实现了缴费、取票“零跑腿”,打通了社保缴费“全链”的“最后一公里”。

  “电子票据”启用前,参保企业和个人虽然可以在网上申报缴费,但需要到社保服务大厅领取纸质发票。启用电子票据后,参保企业只需要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入网上办事大厅,通过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进入单位社保申报与缴费页面,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动态二维码缴费”自主完成缴费,系统自动生成社保基金电子票据。参保企业隔日可登录“烟台市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自主查询下载电子票据。日前,招远市春天大药房有限公司的劳资人员曹政斌就享受到电子缴费带来的便利,在社保中心征缴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社会保险单位服务系统,微信扫描动态二维码缴费,系统自动确认单据,生成电子票据,自助打印缴费发票。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社保缴费业务。

  通过缴费自助扫码支付,发票自助查询下载业务的开展,节省了企业办事成本,提升了人社服务效能,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