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民警为民挽损获赞誉

2020-05-27 14: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7日讯 (通讯员 张国忠 记者 薄晓娜) 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其中“最受欢迎的诈骗方式”就是刷单刷信誉类诈骗。5月20日下午,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陈女士专程来到招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送上一面绣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感谢反诈民警迅速反应为其挽回财产损失。

  5月18日18时许,陈女士报警称上网被人以兼职刷单的名义诈骗9299元。经查,民警发现陈女士被犯罪嫌疑人以刷单名义诈骗,使用犯罪嫌疑人提供的某网购APP账户登录并购买了一部9299元手机。为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在烟台市局反诈中心大力帮助下,反诈民警积极联系某网购官方客服,快速查证受害人提供的转账信息,落实出购物订单,迅速向某网购官方及属地公安部门提供证据资料,及时暂停该订单并截留赃款。案发五小时后,当晚20时许,反诈民警将受害人被骗的9299元全部追回并发还受害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