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交警“四不放松” 持续做好秋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9-10-17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10月17日讯 (通讯员 王海艇 孙菁) 十一假期已经结束,秋收季节已经到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招远交警大队针对节后道路交通特点,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坚持做到“四不放松”,持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形势平稳。

  一、坚持思想认识不放松。节后招远交警大队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节后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疲劳厌战的消极情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从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大局出发,严查严管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秋收、郊游等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坚持路面管控不放松。针对节后部分驾驶人打时间差躲避交警检查的情况,招远交警大队合理安排勤务部署,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入路面,突出206国道、228国道、213省道、304省道等国省道重点区域的交通管控工作,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从严查处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酒后驾驶、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天候、不间断地开展整治。一周以来,招远交警大队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10起,其中酒后驾驶41起,无证92起,无牌83起,有效净化路面通行秩序。

  三、坚持宣传教育不放松。招远交警大队针对秋收季节农用车上路多、运行时间长,私家车旅游增多的特点,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充分利用辖区各执法检查站向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安全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诱导屏播出提示语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杜绝乘坐黑车、报废车,远离疲劳驾驶、无证酒驾等违法行为;二是运用官方微信、微博以及网络、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持续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一周以来,招远交警大队共发放《驾驶员之友》、《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曝光案例和违法56条次,开展安全提示530余次,收效良好。

  四、坚持规范执法不放松。在节后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招远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严格遵守交通管理工作规范,做到警容严整,姿态端庄,精神饱满,用语文明。既要坚持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又要耐心细致的向群众做好解释劝导工作,最大限度的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积极为群众提供帮助,全力树立良好的执勤执法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