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交警大队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队领导对客车进行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6日讯 (通讯员 李静 栾国辉 记者 薄晓娜) 企业复工复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日前,招远市交警大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有力护航复工复产。

  强化服务意识

  交警大队进一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交通保障,提升服务意识,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交通运输困难,并设立复工复产应急交通保障服务电话,24小时受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涉及的交通问题和困难。会同交通运输部门专设防疫民生物资、复工企业包车及生产物资、疫情医疗废物与社会源废弃口罩等运输“绿色通道”,保障复工复产、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保障农业生产急需的物资和生产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以及生产化肥所需煤炭、磷矿石等原辅料运输车辆通行安全畅通,确保春耕农业正常生产。

  加强警企联动

  认真根据上级要求和辖区实际情况,建立“一企一警”包帮责任制,组织民警走进招远市针织厂、山东玲珑轮胎有限公司、山东康泰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健源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询问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交警路口指挥交通

  根据企业生产情况和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流量,有针对性地制定交通管理工作措施,将警力由市中心商业圈向企业周边道路转移,加强对高峰期企业周边道路的管控,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实施精准管理

  在管理中,交警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坚持一个企业一个交通管理方案,进行精准管理。玲珑轮胎现有职工7300余人,在复工后,每天高峰进出厂区上班人数在3000人左右,私家车1000余辆,全天进出厂内的货车在200辆左右。由于厂部在企业门口进行疫情防疫检测,厂车辆进出时间延长,车辆在厂外排队等候,造成厂区周边道路混乱,影响304省道正常通行秩序。

大队领导与企业对接

  针对这种情况,大队及时与企业认真进行沟通,共同研究,制定了科学的交通管理方案:每天高峰期安排警力加强指挥疏导,指挥行人、车辆有序通行,平峰期加大巡逻力度,及时纠正和查处违法行为;与玲珑轮胎相关部门对接,通过加宽大门,增加车辆进门速度,减少现有道路占用时间;合理优化交通组织,引导指挥轮胎厂内部车辆在慢车道通过,必要时可以借用非机动车道,过路车在快车道通行。

  通过这一举措,既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又保证了主干道路的畅通,得到企业和广大驾驶人的一致好评。

  提供优质服务

  根据企业需求,建立企业档案,进行分类管理。对企业生产原料、产品需办理运输手续、通行证(含临时通行证、电子通行证)和禁行路段临时通行证的,主动对接、提前办理。

  对企业办理车辆挂牌、检验和和驾驶人审验、换证的,大队车管所开通预约服务,集中办理或上门办理。通过分类管理、集中办理的模式,有效地避免企业车辆、人员来回跑,为企业复工复产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截至目前,招远市交警大队共走访重点企业108家,根据企业需求和交通实际情况,对20个重点企业周边道路进行精准管理,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207件次,办理车管业务8605笔,驾管业务202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负春光 心植希望 招远市水文局开展植树活动

    图片4.jpg

    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一切都仿佛被按下暂停键,时间、自由、春光,都显得弥足珍贵。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招远市水文局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美化环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描绘希望。[详细]

    03-12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4200公里的送行:招远“返岗直通车”远赴新疆为企业输送务工人员

    3月13日下午2时,烟台交运金都运输有限公司内,一辆挂有“山东·招金——新疆·拜城”的“返岗直通车”承载着23名务工人员准备启程,远赴4200余公里外的新疆。[详细]

    03-13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众志成城抗疫情 招远交警坚守一线保平安

    17.webp_副本.jp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招远交警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卫健防疫等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控,保障运输防疫物资通道的畅通和广大群众节后出行安全。[详细]

    02-04 14-02
  • 招远道路客运班车和城乡公交自1月27日起暂停运营

    1月26日,招远市金都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招远市金都运输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招远市道路客运班车和城乡公交自1月27日暂停运营,也就是说自大年初三开始,招远市所有省际、城际客运班线、机场快线、包车客运及城区公交、城乡公交车辆暂停运营,即招远市公共交通除出租...[详细]

    02-04 14-02招远市融媒体中心
  • 招远交警督导检查辖区客货运企业

    1_副本.jpg

    按照“万名交警进万家运输企业、走访十万名客货运输驾驶人”活动部署,近日,招远交警深入客运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督导检查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详细]

    01-21 17-01
  • 流感高发期:招远市人民医院儿科、呼吸内科爆满

    7_副本.jpg

    冬季是流感高发季,各地医院流感患儿爆增。特别是12月份以来,招远市人民医院儿科患者急剧增加,主要以流感合并肺炎患者居多,儿科病区床位爆满,门诊人满为患。[详细]

    01-16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