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3两会专题 > 两会会客厅

人大代表孙杰:政府重实体经济感觉有奔头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1-10 17:3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人大代表孙杰

    大众网烟台1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王晓青) 人大代表孙杰是烟台吉斯集团董事长、总裁,今年是他第二次上会。1月9日上午,开完小组会议之后,孙杰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
    务实新风带来新感觉
    孙杰说,自转作风之后,今年开会的感觉很好,没有之前的压力感觉。“以前开会,每天晚上可能都会有宴请,有的时候也很疲惫,今年开会着重强调一律不准吃请,消除了心里的压力,真的很好。”他还告诉记者,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也是篇幅很短,没有套话,就连修饰性的词语也很少,完全是一种新感受。
    谈到市政府工作报告,孙杰表示,感觉很务实,思路很清晰,提到的措施也很得当。其中,实体经济被作为重点来强调,政府把抓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烟台市经济的发展基础,并且有了政策的支持和扶植,自己作为实体经济方面的企业人觉得很有希望,也有奔头。
    议案有关小微企业生存发展
    孙杰本次的议案着眼点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不仅是规模上,更注重小型微利企业的发展。“小型微利企业目前的生存状况很艰难,加上税收、费用方面的压力大,所以很多企业发展举步维艰。因此,为小型微利企业提供一个宽松的环境,适当的进行松绑是很有必要的。”孙杰说,之前的政策一般是侧重于金融支持,但是在小型微利企业的发展中金融反而不占主要地位,一些行业监管部门的有偿收费却往往会带来财政压力。而且,小型微利企业一般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随着人力成本的逐年提高,招工难等问题也突出。几个问题加在一起就造成了它们生存寿命短的现象。
    抓住机遇再创发展
    孙杰表示,吉斯集团主要分为家具和酒水两个产业,回顾2012年,两个产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在楼市调控的大环境影响下,家具市场在2012年也面临了严峻的市场考验,为此,吉斯集团实行了内抓管理、外抓市场的对策。对内,集团对职工除了日常的岗位培训和绩效考核以外,还增加了传统的文化教育。其中包括带领职工唱厂歌,朗诵《吉祥赋》,有效地将传统文化与企业文化结合在一起,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职工的责任感。对外,集团采用的是让利于市场的原则,本着宁可不赚钱也要让利给经销商的理念来服务市场。通过进行的一系列促销活动,虽然企业的利润降低了,但是整体的市场份额并没有缩减,反而有所增长。
    孙杰说,在酒水市场方面,集团利用烟台当地的特色资源进行差异化经营,通过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来开拓市场。其中,吉斯姣元胶原蛋白饮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果醋易拉罐饮品则填补了长江以北的市场空白。集团还利用烟台苹果的优势和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开发,在国内首创苹果水果白酒,即发酵蒸馏酒,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对于2013年的发展,孙杰表示尽管大环境依然很严峻,但是在党的十八大以后,实体经济受重视的程度有了明显的提高。企业外部环境宽松,得到改善,自己也觉得充满信心,因此一定要抓住机遇利用吉斯品牌的文化优势,将着力点用在市场攻坚上,力争取得新发展。孙杰告诉记者,2013年吉斯集团将以水果白酒作为突破点,因为在之前广东、浙江包括省内的试销效果很好,因此对其发展前景很看好。而且,水果白酒符合绿色健康的理念,且口感好,有特色,力争要在3年之内将水果白酒、果醋和胶原蛋白三大产品打造成全国强势品牌。

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