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部署“四个主题周”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2020-06-11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中石油“安全生产月”活动

烟台中石油“安全生产月”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宋海滨 烟台报道

  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持续推进“一核两翼”安全管理工作,中国石油烟台公司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扎实开展“四个主题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扛牢扛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生产经营稳健发展。

  自上而下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周”活动。制定学习计划,编写学习课件,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等方式,强化安全理念。针对加油站夏季安全生产特点、输入性风险以及洗车等新业务开展情况,动态开展危害因素辨识,梳理、完善危害因素辨识与分级管控清单,制定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充分利用加油站LED屏或条幅展示活动标语,向员工、公众宣传中国石油安全生产理念,组织员工在中国应急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链工宝APP等平台参与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有的放矢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周”活动。组织一次汛期隐患专项排查,认真落实夏季安全生产。针对涉及墙体倒塌、环境污染、易发油罐进水、油品外溢等问题的高水位地区加油站,及时更新防汛台账,落实监控及预防措施,安全、业务、监督稽查中心三方联合进行现场复核,确认防控措施的有效性。重点关注汛期油品质量问题以及高温环境下油站、施工现场作业安全。高度重视灾害天气预警,指定专人关注各类灾害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传递到加油站。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早谋划部署,落实应对措施,避免财产损失。

  循序渐进开展“警示宣传咨询周”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分头深入安全联系点加油站,结合系统内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带头讲授“安全课”,强化警示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开展“安全在心、责任到岗”安全承诺宣誓活动。拍摄制作“筑牢安全防线,我承诺”宣教片,通过班组员工齐声安全宣誓、郑重安全承诺等形式,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提高员工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各负其责开展“意识责任提升周”活动。组织制定加油站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实现各单位、各岗位安全职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开展关键岗位安全生产履职能力评估,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编制《夏季安全专项检查表》,针对夏季安全生产及防汛应急准备工作落实等方面,落实直线部门专项督查职责。对加油站能自行整改的问题,立查立改,对加油站不能自行整改的,按照责任划分,由监督稽查中心实行挂牌督办,一抓到底。结合主题活动要求,将机关办公楼、食堂、员工宿舍及公务车辆的安全管理纳入检查督导范畴,联合运输车队开展运输车辆安全检查,保障整体运营安全受控。

  中国石油烟台公司将“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与经营管理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持续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石油:开年“第一考”全员考安全

    IMG_9098.JPG

    2月13日,随着第一批367名员工完成《QHSE上岗资格认证考试》,标志着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一年一度的全员QHSE上岗资格认证工作拉开序幕。接下来,该公司将结合库站员工倒班情况连续进行两批考试,直至覆盖全体干部员工。 [详细]

    02-27 08-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爱无疆!烟台中石油跑一场永不停息的“爱心接力”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烟台分公司的员工帮助郝红一家卖苹果.JPG

    2016年,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帮助患癌员工郝红“卖苹果”的爱心义举火遍网络,创造了除港澳台外,全国31个省市均有“郝红苹果”足迹这一“奇迹”。一晃3年时间飞逝,这场爱心接力并没有停止,每年仍有3、4万斤的“郝红苹果”销往全国各地;烟台中石油也传递着爱心接力...[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花样五四”唱响“青春旋律”

    IMG_3398_副本.jpg

    “烟台7站的宁峰昕唱的真好听,必须投上一票。”5月4日,烟台中石油“五四青年、秀我风采”唱吧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纷纷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JPG

    3月份,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以保障两会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加油站计质量“查体”工作,确保油品计质量准确无误、质优量足,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 [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主题党日走入肖家夼 帮扶慰问推进“四级联创”

    “中石油不仅帮助我们销售苹果,带领我们脱贫致富,还给我们送来慰问物资,非常感谢。”近日,在烟台市重点贫困村肖家夼村委活动室里,村书记王鹏绩紧紧握着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党委书记甘玉生的手表示感谢。 [详细]

    05-29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中石油唐颖:青春洋溢的“小唐”老师

    “咱仨现如今互帮互助,结成对子,别看我小,但资历比你们老,这老师我来当。”烟台中石油唐颖对新任站经理刘启元和于芳芳发出结对子邀请。唐颖是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莱牟海支部现场岗,别看年纪不大,但善于思考,还有副热心肠。这不,支部新上任了两位站经理,她...[详细]

    05-29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