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主题党日走入肖家夼 帮扶慰问推进“四级联创”

2020-05-26 11: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扶贫牵手肖家夼 爱心浇灌企地情

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主题党日走入肖家夼 帮扶慰问推进“四级联创”

烟台中石油主题党日走入肖家夼

中石油员工帮助苹果疏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伟奇 记者 蔡云飞) “中石油不仅帮助我们销售苹果,带领我们脱贫致富,还给我们送来慰问物资,非常感谢。”近日,在烟台市重点贫困村肖家夼村委活动室里,村书记王鹏绩紧紧握着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党委书记甘玉生的手表示感谢。

  栖霞肖家夼村是烟台市重点贫困村。本着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在山东公司的政策号召下,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与肖家夼村签订村企共建战略协议,从党建文化、品牌打造、惠农服务、生态旅游等领域开展“四级联创”合作。昆悦鲜果品牌“逍駕夼”苹果随之一炮打响,实现了肖家夼村历史性的第一次纳税。

  5月份,正值苹果疏果的季节,为加深村企共建、助力脱贫攻坚,中石油烟台分公司拓展主题党日形式,组织党员志愿者再一次走进肖家夼村。在村支部办公室,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党委委员与村支委亲切交流,对党支部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并交换意见,对去年苹果销售情况深入沟通,对新一年的苹果销售做计划打算。在前期了解肖家夼村7户五保户生活困难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带队来到村民家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鼓励他们增添信心、走出困境。

  随后,在村委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扎进果园与果农一起劳作起来,撸起袖子除草、疏果、剪枝,每个人都认真仔细,现场干的热火朝天。期间,志愿者们与村民拉家常、聊乡情,果园里一片欢声笑语。

  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党委书记甘玉生表示,做好精准扶贫,是国企的责任担当,经过一年的村企共建,不仅为村民减轻销售压力,实现收入增长,也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后续将继续保持业务合作,跟踪跟进苹果的生长过程,创新合作方式和销售模式;同时加强党建文化领域交流,对贫困村民进行志愿帮扶,助力肖家夼村早日脱贫。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石油:开年“第一考”全员考安全

    IMG_9098.JPG

    2月13日,随着第一批367名员工完成《QHSE上岗资格认证考试》,标志着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一年一度的全员QHSE上岗资格认证工作拉开序幕。接下来,该公司将结合库站员工倒班情况连续进行两批考试,直至覆盖全体干部员工。 [详细]

    02-27 08-02大众网烟台频道
  • 爱无疆!烟台中石油跑一场永不停息的“爱心接力”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烟台分公司的员工帮助郝红一家卖苹果.JPG

    2016年,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帮助患癌员工郝红“卖苹果”的爱心义举火遍网络,创造了除港澳台外,全国31个省市均有“郝红苹果”足迹这一“奇迹”。一晃3年时间飞逝,这场爱心接力并没有停止,每年仍有3、4万斤的“郝红苹果”销往全国各地;烟台中石油也传递着爱心接力...[详细]

    07-06 16-07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花样五四”唱响“青春旋律”

    IMG_3398_副本.jpg

    “烟台7站的宁峰昕唱的真好听,必须投上一票。”5月4日,烟台中石油“五四青年、秀我风采”唱吧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大家纷纷为自己喜爱的选手投上一票。 [详细]

    05-30 09-05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

    烟台中石油:开展计质量“查体”确保质优量足.JPG

    3月份,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以保障两会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加油站计质量“查体”工作,确保油品计质量准确无误、质优量足,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 [详细]

    03-21 16-03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台中石油:“五项措施”启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

    近日,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继党委中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后,第一时间通过业务运行例会向所属各部室、党支部宣贯《烟台分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由此拉开了疫情防控与低油价特殊时期“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序幕。 [详细]

    04-13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中石油:一面锦旗背后的“爱心助力”

    近日,一面写有“不忘初心、守土尽责,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锦旗和一封表扬信,送到了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莱牟海党支部办公室。烟台市牟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带着诚挚的谢意,对莱牟海党支部辖区牟平汇丰加油站在疫情严峻时期扎实的防疫举措,以及为地方抗疫...[详细]

    04-13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