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最新动态

烟台中石油:交通知识培训绷紧冬季行车“安全弦”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3 16:4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少丽 记者 蔡云飞) “教官,冬季行车遇到积雪路面应该注意什么?”12月6日,在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举办的交通安全培训班上,参加的学员们积极向教官请教问题。

  冬季来临,气温骤降,天气状况的恶化给道路安全行车带来了一定的阻碍,对公务车辆管理形成巨大考验。为切实提升内部准驾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烟台分公司面向机关和基层支部的内部准驾人员进行全天候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与测试。

  此次培训以“安全与遵章同在,事故与违章相随”为主题,授课形式以“理论+实操”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学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冬季行车安全防范措施、冰雪天气行车技巧、驾驶员思想情绪与行车安全、影响安全行车的五大杀手等突发事件的处理以及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相关内容。

  一是通过播放各种类型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引起驾驶员对违章驾驶、醉驾、超速行驶、斑马线不礼让等行为造成惨剧的共鸣,引入主题。

  二是邀请车管中心高级车辆维修技师,结合冬季天气特点,现场讲解冬季行车安全常识和冬季行车注意事项,如雪、雾、道路湿滑结冰等情况下应急处置方法、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强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后果,以及冬季车辆保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培训。

  三是结合国家《新交通法》和公司《车辆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开展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宣传,提醒内部准驾人员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严禁超员、超速、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确保安全行车零事故。

  四是组织准驾人员到周边驾校开展现场实操技能测试,驾校教导员对每名准驾人员的操作技能均给予了客观公正评价。理论与实操培训测试结束后,对两部分培训内容考核合格的学员,准予发放下一年度的内部准驾证,以此作为公司唯一的公务车辆驾驶资格资质。

  通过培训,不仅丰富了内部准驾人员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冬季驾车的注意事项,也让每位准驾人员从思想认识上时刻绷紧安全弦,为日常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