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遇险情民警现身 送锦旗群众信任

来源:芝罘公安   编辑:   2017-11-17 16:23:00   作者:

  长期以来,芝罘公安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先”的工作策略,在重发案区域以及易发案时段,组织民警加强巡逻,取得了震慑犯罪嫌疑人和遏制各类案件发生的良好效果。

  11月8日,芝罘公安迎来了市民王先生,他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公正执法”的锦旗送给南大街派出所,感谢巡逻民警关键时刻显身手,成功制止了一场伤害和财产损失案件的发生。

  11月4日晚上11时40分,初冬的大海阳中街上已是夜静人稀。

  家住附近的王先生外出办事把车停稳,在车里打个电话没来得及下车,就听见“吱吱……” 的铁器划过车体的声音突然传进车来,王先生顿觉一惊!

  就见一个男子摇摇晃晃的从车旁经过。王先生打开门跳下车来。果不其然,车体从后叶子板到前门把手处新添了一道清晰的划痕。

  “停一下,你为什么划车!”王先生质问。

  划车男子也是一惊,他也没想到这个时候车里还坐着一个人!一股浓重的酒味传来,“谁划你车来?”

  王先生上前揪住男子的袖管不让他走,男子欲挣脱逃窜,一来二往,在寂静的街道上二人干起了拉锯战。

  男子眼看挣脱不了,随手从地下捡起一块砖头挥向王先生。

  王先生好汉不吃眼前亏,掉头就跑。

  男子不依不饶手持砖头随后追赶,一口气跑出20多米的距离,二人之间越来越近。王先生一看跑不是个事,也从地上捡起一个类似井盖的碎片,回头”怼“向了划车男子,男子挥起砖头朝向王先生,王先生胳膊一挡,并扔下手中的碎片继而来夺砖头。

  划车男子没想到王先生还是很勇猛,又被王先生抱住了腰,有所退缩。但王先生毕竟不是醉汉的对手,接下来从大海阳中街到文化宫后街,再从大海阳南街到华夏银行公交站点,两个人最终纠缠在一起,个头身量都不占优势的王先生被醉酒男子拽倒在地。

  险象环生!

  就在这个当口,一阵警灯闪烁,一辆警车立时横在身前,南大街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在接到群众的报警后,当即调转车头赶往案发地。现场一个人影也没有,四下寻找无果,遂几路寻来,费尽周折才发现正身处险情的案发当事人,解救了王先生,划车男子归案。

  划车男子,方某,48岁,芝罘区人。

  “我喝多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划车”,归案后的方某告诉民警,“当晚喝酒回来,摔了一跤,钥匙掉在地上,我拿着钥匙走在大海阳中街看到几辆车停在那里,随手就划”。

  嫌疑人方某,涉嫌寻衅滋事违法被依法行政拘留,赔偿车损近千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