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墨西哥拟对垃圾食物增税 控制肥胖率充实国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3-11-01 17:07:00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3/11-01/5453650.shtml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日报道,墨西哥参议院通过一项增税法案,其中不仅包括营业税、所得税,同时还包括对垃圾食物及苏打饮料的增税措施。

  报道称,墨西哥这项税改案一方面是为了降低民众对于不健康食物的消费,另 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加国库收入,用作改善基础建设及社会安全。

  根据最新统计,墨西哥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肥胖率最高的国家。墨西哥卫生部表示,境内肥胖儿童已超过500万,而且儿童罹患糖尿病的比例达9.2%。

  墨西哥卫生部长表示,肥胖及糖尿病影响了儿童在学校及课业上的表现,同时也影响了国家的竞争力。

  为此,当局设法加以改善,其中包括强制要求不健康食品要明显标示,并加以限制广告,现在更要增税。

  据报道,墨西哥参院为了这项税改案辩论了8个小时,最后终于通过。现在方案送交众院表决,一旦众院也过关,法案将呈交总统签字立法。

  根据参院通过的法案,针对垃圾食物的课税从原本的5% ,增加为8%;苏打饮料及含糖饮料每升也将增收一比索(约合0.5元人民币)的税金 。

  另外,收入超过75万比索的人,所得税高达35%。而边界地区的营业税也从11%提高到16%。

  不过,舆论认为,尽管税金提高,对国库的影响也不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