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印尼爆发全国大罢工 抗议租不起房吃不起饭

来源:环球网   编辑:   2013-10-31 16:2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葛鹏】据法新社10月31日报道,数万名印尼工人31日举行大罢工,要求增长工资,从国家经济发展中获得更大益处。因为近几个月油价上涨,印尼国内通货膨胀加剧,民众生活成本大幅上升,导致工人集体大罢工抗议。

  报道称,印尼国内大大小小的工厂,无论是制造衣服还是电子设备,都因工人罢工而被迫停产。

  组织罢工的领导人表示,光在爪哇岛就有150万人参与罢工。报道称,他们给出的数字通常比警方提供的多,警方称在首都和附近地区有6万人参与了罢工。

  在雅加达附近的制造业中心勿加泗市,大量工人成群结队地坐在工厂外,打着要求工资上涨50%的标语。一名当地药厂工人说:“这儿的生活成本很高,我们需要付房租、买食物,每月2百万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1079元)不足以支付我们的生活所需。”

  印尼工人工会联盟主席伊克巴尔说:“随着9月份印尼通货膨胀率同比上涨8.4%,民众越来越为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而担忧。很多工人因为付不起租金而搬出房子,住在桥下和下水道,他们吃不上米饭,只能吃方便面。”

  工人们表示,政府六月份做出将汽油价格上涨44%,柴油上涨22%的决定严重打击了他们的生活。

  据报道,雅加达今年已经将最低工资上涨了44%,涨到每月220万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1187元),其他地区也获得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伊克巴尔表示,他们希望将最低工资涨到370万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1997元)。

  然而,企业雇主则担心劳动力成本上升会降低利润,导致外国投资者将生产挪至其他亚洲国家。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514945.html   葛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