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芝罘频道 > 新闻热点聚合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为"贝雕老人"免费手术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3-18 19:23:00   作者: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为王大珍进行术前检查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为王大珍进行术前检查

“贝雕老人”王大珍重获清晰视力

  大众网烟台3月18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贾皓云) 3月18日上午,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为“贝雕老人”王大珍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还老人一个清晰世界。

  据了解,“贝雕老人”王大珍20多年来一直通过手工贝雕义卖资助贫困家庭。每次卖工艺品时,她自己从来不定价,由购买者自己出价。“一元起卖,奉献爱心”,很多人被她感动,纷纷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她共做了3000余件贝雕,捐助善款近万元。老人的善举打动人心,并先后被授予了第三届、第五届芝罘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

  三年前,老人视力出现问题,看东西有些模糊,并对制作贝雕产生了影响。为了还老人一个清晰世界,2月24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主动将老人接到医院,为她进行了全面的眼部检查。经医院专家细致检查,王大珍被诊断为轻度白内障。医院领导在了解了老人的事迹后,当即决定为她提供免费白内障手术。

  3月18日,王大珍在儿子、儿媳的陪伴下,再次走进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经过生化检验、眼底照相、心电图等多项术前检查后,医院王首雁院长亲自主刀,为王大珍进行了白内障手术。十分钟后,一个清晰的世界重现在老人眼前。“感谢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感谢王首雁院长,这份恩情我没法报答,只能制作更多的贝雕,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烟台爱尔眼科配备有先进的飞秒激光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等手术设备,能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精准的治疗。医院王首雁院长更是有名的“白内障手术大师”,其做白内障手术时间快、反应轻、切口小、术后无需包眼,随做随走。“老人的慈心善举令人感动,能帮助她重现清晰世界,也是为烟台市慈善事业尽一份微薄的力量。”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