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芝罘频道 > 今日头条

朝阳街4处历史建筑正在修缮 坚持修旧如旧恢复历史风貌

来源:大众网芝罘频道   编辑:   2018-11-20 15:56:00   作者:

朝阳街顺昌商行旧址正在修缮

  大众网芝罘11月20日讯 (记者 王艳) 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是烟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非保留建筑、违章建筑正大规模拆除,所城街区地下管线迁移工作已经完工,朝阳街有4处历史保护建筑正在修缮。

  11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朝阳街北首的顺昌商行旧址,只见该建筑已经全部围起来,工人们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施工。

工人们正在修复墙面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顺昌商行旧址修缮工作包括结构加固和局部整修,现场作业主要集中在墙面和屋顶两方面。根据文物保护要求,要将外墙墙面上的涂料去除,恢复原始的清水砖墙原貌,并将缺损的墙砖进行替补、修复;内墙因为不符合结构受力要求需要进行加固。屋顶正在进行屋面瓦更换工作,把原有的机制瓦换成原始的欧式瓦,解决了屋瓦渗漏问题也恢复了建筑的历史风貌。

  记者了解到,顺昌商行旧址修缮工作从两个月之前开始,工期预计4~5个月时间,目前工程进展了一半,进度正常。此外,朝阳街区还有位于广东街、阜民街两处的3座历史保护建筑正在同时进行修缮。修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朝阳街历史保护建筑的修缮坚持最小化干预、修旧如旧的原则,力图更加真实地恢复街区原有的历史风貌,打造精品文化旅游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