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街道:福山路社区开展“防患于未燃”宣传活动

2019-03-29 12:08: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3月29日讯 (通讯员 王天骊 王仪萱)为大力提升居民安全意识,防范燃气事故发生,近日,芝罘区东山街道福山路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防患于未燃”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组织居民观看“防患于未燃”安全知识宣传片,通过介绍一氧化碳中毒原因、中毒预防、中毒程度的识别、中毒后如何急救、燃气事故的主要原因、如何防范和急救等内容,使社区居民了解到燃气安全使用的重要性。有居民表示,第一次知道燃气事故发生会产生可怕后果,也学习到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可以使中毒者痊愈。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居民群众自觉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社区居民纷纷为此活动点赞,表示受益匪浅。
  今后,福山路社区将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活动,确保把安全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以赴严防范一氧化碳事故,确保居民人身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钟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山街道:福山路社区开展“防患于未燃”宣传活动

    为大力提升居民安全意识,防范燃气事故发生,近日,芝罘区东山街道福山路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防患于未燃”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详细]

    03-29 12-03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 东山街道南沟社区举办邻里节家庭消防知识宣讲活动

    为做好家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南沟社区开展了“邻里如亲·驻爱芝罘 南沟社区邻里节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详细]

    11-21 17-11大众网芝罘频道
  • 安全管理新突破!东山街道商务楼宇加装安全锁

    今年以来,作为芝罘区第一家安全生产楼宇标准化试点单位,东山街道率先把壹通国际(启泰物业)的商务楼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列为创新试点。[详细]

    08-28 16-08大众网芝罘频道
  • 芝罘区东山街道唱响“第七届社区合唱艺术节”

    6月23日,由芝罘区总工会、东山街道党工委、区文联、区政协文史委主办的“同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中行杯”艺苑献萃东山社区第七届合唱艺术节在市府礼堂圆满落下帷幕。[详细]

    06-27 17-06大众网芝罘频道
  • 东山街道纪工委召开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延伸“监督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东山街道纪工委召开2018年社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目标考核工作会。会议由街道纪工委书记主持,社区纪检委员和部分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详细]

    05-02 16-05大众网芝罘频道